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党建引领风帆劲 激活发展“内驱力”

2023-06-12 09:17    来源:轧钢厂    作者:黄博阳

        二季度以来,轧钢厂棒三党支部围绕中心工作,聚焦目标任务,找准立足点,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让各项工作落在实处、干出成效,助推基层党建工作走深走实。

激发红色引擎 增强“源动力”

        该党支部坚持“学”字当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身边的榜样”“劳模宣讲”等载体,通过集中学习、党员干部领学、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党的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实里走,筑牢思想根基,引导全员以更加务实、更加负责的态度,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同时,把党的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抓手,在“严”上下功夫,在“实”上见成效,围绕生产经营目标,深化党员突击队领头作用,在重钢取样、红外线定位、倍尺测长、节能风机改造、电气低压滤波改造等生产难题中出实招,全流程、全过程抓实降本增效工作,为生产经营注入“红色动能”。

筑牢安全防线 提升“战斗力”

        该党支部始终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进一步梳理规范安全标语、警示牌、指示牌,时刻提醒员工“安全是企业第一生产力”。坚持逢会必讲安全,由党员干部带头深入班组,大力宣传安全知识、法律法规、事故警示案例,让员工主动剖析岗位风险,查找现场隐患,增强安全意识。同时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做好特殊时段安全风险管控、安全措施落实和现场监督检查,加强安全过程管控,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针对特种设备、起重机械等作业,制定详细的措施,扎实开展火灾、起重、煤气、消防、设备抢修等各类应急演练,通过实战演练,提高岗位应急处突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建强人才队伍 激发“新活力”

        为搭建“引、育、用、留”长效机制,该党支部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思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以“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坚持“线上教学+线下实践”,把课堂搬到生产现场,坚持开展岗位理论、专业技术以及“操检合一”等知识培训,面对面交流,现场答疑解惑,通过理论实践,引导员工在学中干、在干中学,不断提升岗位技能。严格落实“师带徒”工作机制,根据岗位实际,结合员工性格特点,从专业专长、岗位匹配等角度出发,制定详细的师带徒计划和工作目标,将学习任务细化分解,确保学习取得成效。此外,鼓励参与“操检合一”的员工积极考取特种作业证,通过“传、帮、带”,实现员工标准化操作和岗位技能双提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