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 干好降本实事

2023-06-28 00:0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亢娇娥

        编者按: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进行时】专栏,以多种形式刊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及各单位主题教育动态、亮点特色和典型做法等,推动企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储运中心党委坚持理论学习强作风,真抓实干解难题,务求实效促发展,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推动中心工作贯通融合、一体推进,助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发展。

        提升素养 学习理论重在日常

        “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这是该单位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的一幕。

        理论学习重在日常。该单位党委通过“三会一课”“党课开讲啦”、主题党日活动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通过班子带头学、干部领读学、党员互促学、职工参与学等多种形式,持续浓厚学习氛围。引导全员将集体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接受思想洗礼,感悟思想时代伟力,通过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以积极向上的姿态,立足岗位创新工作,拓宽新思想,展示新作为,为企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闭环跟踪 真抓实干破解难题

        “针对LNG装载机发动机高温问题,各铲车班长、设备管理员9:30召开专题会讨论。”遇到问题,集思广益,迅速解决,这是该单位党委真抓实干解决生产难题的有力之举。

        为检验学习成效,该单位党委狠抓科级管理人员现场发现问题的能力,用好“谈心谈话”载体,收集整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各项问题,以区域实际问题为抓手,列举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人,督办限时整改,针对问题实行闭环跟踪。各党支部紧盯制约区域的堵点问题和职工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通过现场走访、座谈意见征集等方式了解问题,通过专题研讨、现场察看沟通等方式真抓实干,领导干部深入各自党建联系点,理思路、找差距,针对提出的改进措施和指导性意见,学思践相结合,提素质、抓作风、干实事,自上而下,以真抓实干的态度和精神破解生产难题,凝聚全员之力推动企业发展。

        融入中心 务求实效助力发展

        “本月油柴气及材料等成本消耗指标没有超标,控制较好。各区域要紧盯大型备件更换周期,分析成本制约点,挖潜降本增效项目,算好‘成本账’。”在基层作业区降本增效推进会上,一名设备管理人员说道。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单位党委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问题导向,推行党支部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调发展联动机制,各作业区内部周总结和月分析会上直指问题,分析原因,查漏补缺,共同推进区域降本增效工作,持续助力生产经营、技术攻关、物流费用等各项指标取得新突破。同时中心党委和基层党支部通过微信平台共享特色工作方式,做深做实各自“党建+”特色品牌,不断强化提升双融双促,实现党建与区域工作同频共振、同向聚合,为公司高质量发展贡献储运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