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廉政家访话家风 严管厚爱筑防线

2022-05-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吉超

        今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纪委将廉洁教育关口前移,抓早抓小“治未病”,开展以“廉洁相伴 幸福同行”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把关心爱护和监督管理结合起来,营造廉洁文明的和谐家风,提高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入户走访,筑牢家庭“廉洁堡垒”

        “平时下班后有没有什么业余活动?在生活上有没有什么困难需要单位帮助解决的?”“这次廉政家访活动,真的很有意义,让我更加理解丈夫。作为家属,我会全力支持他的工作,争做廉洁贤内助,让他没有后顾之忧。”这是该单位纪委书记田保军带队开展廉洁家访时与家属面对面沟通交流的一幕。

        为推进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有序开展,该单位提前谋划,印发《关于开展“廉政家访”活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活动目的、家访对象、实施原则及活动内容,按照“五访”要求,即访配偶、访父母、访子女、访邻居、访居住社区,扎实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引导家属发挥“家庭监督员”作用,筑牢家庭“廉洁堡垒”。

倾心交流,凝聚廉政监督合力

        “借这个机会,我谨代表中心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默默支持中心工作的你们表示感谢!”

        每到职工家里,家访领导均向家属致谢和问候,介绍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和干部本人的工作表现,深入了解干部思想状况、家庭情况,讲清违纪违规的利害关系,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自觉遵守党纪法规,让崇德重礼和遵纪守法相辅相成。

        “我一定全力支持爱人的工作,同时做好监督提醒,为党风廉政工作贡献家庭力量。”该单位科级干部梁金涛的妻子这样说道。

签订承诺,延伸廉政教育触角

        家访活动中,该单位纪委与每户受访家庭还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发放了《树立廉洁家风 守护美好生活——给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信》,将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干部家庭中和“八小时”之外的生活,有效预防“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的势头,引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家属”,做好“廉内助”,守好“幸福门”,以单位“大家庭”对接干部“小家庭”,使家庭成为拒腐防变的第一道防线,持续推进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