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融入中心 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2022-05-25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高波

        今年以来,能源管控中心纪委秉持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生产力,作风就是战斗力的观念,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将强化作风建设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坚定不移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注重学习,补足精神之钙

        该单位纪委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集团和公司纪检委文件精神,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相结合,条例制度与典型问题相结合,采取集中学习、专题研讨、相互交流等方式加强学习,切实增强学习效果。每月围绕政治理论、党纪法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方面开展集中培训,利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方式,以“身边案”示警,以“案中人”肃纪,进一步筑牢管理人员廉洁思想防线,提高其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严格管理,健全内控机制

        聚焦物资管控、人员调配、工资分配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查处各级管理人员失职失责、不作为乱作为、私分乱发、利益输送等问题,加强对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惩治震慑效应。每月由中心纪委带队深入基层重要岗位,针对关键人、关键事进行调研分析,对查找的相关问题认真分析原因,逐一制定整改措施。同时强化内控机制,修订完善内部工作流程和绩效考核制度,要求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三问三思”文件精神,主动思考工作应该怎么做,怎么能做好,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向前推进。

狠抓落实,提高工作效率

        该单位纪委深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原则,建立工作督办制度,将目标任务按照“网格化”思路进行督办,把当月下发的任务汇编成表格,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对重点工作、重要计划,做到时间倒推、任务倒逼,确保各项工作事事有人管、件件有落实,并及时跟进完成情况,有效防止推诿扯皮现象发生。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成立专项督导小组,靠前监督、主动查找、倾听民意,获取第一手资料,杜绝任何形式的“四风”反弹;坚持每周对基层作业区降本增效项目完成情况汇总分析,查找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措施,为完成后期工作任务找方法、强措施。截至目前,已形成情况报告4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