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以案促改常警醒 强化作风促提升

2022-08-01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王秀丽

        七月份,能源管控中心坚持标本兼治,以警示教育震慑,以剖析整改推进,创新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不断强化作风建设,为企业打赢生存保卫战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

扎实动员部署保实效

        该单位第一时间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纪委负责人从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传达了公司《关于围绕杨建文案开展专项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把全体党员干部及关键人员思想统一起来,同时就以案促改的警示教育、自查、整改等环节如何开展进行了讨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会议召开后,该单位立即行动,层层安排部署,级级落实责任,把抓长抓常有机结合,把制定长效机制与抓整改紧密结合,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

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

        为充分发挥案件警示作用,不断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该单位通过分级分类施教,组织党员干部以及关键人员召开专题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杨建文案,采取通报案情、宣读处分决定、重要岗位人员作表态发言、党委负责人总结讲话等形式,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案件治本功能,强化不敢腐的震慑,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教育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严守党纪国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

认真剖析问题促整改

        以案促改立规矩,自我剖析强意识。该单位结合岗位实际,通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讨会等形式,围绕“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程建设、外委外协业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开展研讨剖析,党员干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谈认识,并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对照反思,从作风、管理、制度、监督等方面切入,自觉查摆和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有效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长期坚持,通过辣味十足的交流互鉴,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强化监督检查见长效

        为巩固以案促改工作效果,该单位坚持把整改突出问题贯穿以案促改全过程,成立专项督导小组,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按照“四不放过”原则,对各支部以案促改专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原因分析不透彻不放过、风险点找不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过硬不放过、成效不显著不放过,确保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有力推进。同时紧盯案件暴露出来的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等方面的制度漏洞,对现有的制度进行一次全面梳理、修订、完善,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及时有效堵塞管理漏洞,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