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个强化 筑牢党风廉政工作防线

2022-08-04 15:39    来源:炼铁厂    作者:陈玉 赵鹏飞

       进入2022年,炼铁厂原料一党支部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强化党员干部工作作风的有力抓手,通过强化廉政教育、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日常监督等措施,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

强化廉政教育 绷紧“廉洁弦”

      “勤举小善,乐去小恶,守住言行,保住名节,时刻绷紧廉洁从业弦……”在“廉洁之风 从心开始”主题党日活动中,该支部书记雷玉江分享道。

       该支部常态化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陕钢集团廉洁从业十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规章制度,观看《家风》《担当》等廉洁视频,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廉洁意识,深刻反思自身存在问题,摆正心态,不碰红线、不碰底线,筑牢廉洁思想防线。同时细化制定个人履职清单,严肃工作纪律,突出可量化、易操作、能评估、善改进的特点,确保各项工作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强化责任落实 种好“责任田”

       该支部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促使党员干部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利用内部周例会、党员大会等,每周定期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对各项工作进行“回头望”,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助力生产经营稳步前行;深度剖析内部管理短板不足,持续健全安全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技术规范、应急处置等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找准重点部位、薄弱环节,细化制定切实可行的控制措施,不断强化管理人员工作作风,种好“责任田”。

强化日常监督 把好“廉洁关”

     “本月班组的生产指标未完成,请分析主要原因和完善措施……”该支部纪检委员与生产运行班长进行廉政谈话。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支部持续强化党员干部日常监督和管理,坚持把廉政谈话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党内监督、明察暗访等措施,定期组织集体谈话、一对一廉政谈话,及时了解人员日常工作状况、班组工作落实情况,深挖隐藏深处的新问题、新线索,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坚决将不正之风、歪风邪气消除在萌芽状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全力营造上下同欲、各司其职、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