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多面”警示教育让清风常驻

2022-08-25 09:4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王艳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储运中心纪委抓紧抓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通过形式不同、内涵丰富的“多面”警示教育,助力清廉干事氛围持续向好,为生产经营、安全环保、降本增效等工作输入正能量。

        “常态+关键”严丝合缝

        该单位纪委扎实推进廉洁教育工作从严从实,坚持每月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知识专题学习,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会,由专人编排搜集国家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时事理论文章以及陕钢集团和龙钢公司有关党风廉政建设文件,要求班组长、主办及以上管理人员参会,用“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廉洁教育涵养全员清廉从业、常思律己的政治品格,形成常态化警示教育机制。

        同时在春节、清明节、“五一”劳动节、端午节等关键时间节点,深入开展提醒式廉洁警示教育,在常学常新的浓厚氛围中,不断提升全员纪律和规矩意识,系好廉洁从业“风纪扣”。

        “典型+身边”精准滴灌

        “典型案例中的违纪违法人员,有干部、有职工,‘蝇头小利’与牢狱之灾的对比,会让‘三不腐’机制进一步压实……”谈到典型案例的学习运用效果,该单位纪委书记如是说。

        无论是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中集团各子公司累计的27起典型案例,还是近期公司的违纪违规案例通报剖析,各类典型案例的持续学习,让全员思想和行为深受触动,特别在原燃料采制样、表观质量验收等关键岗位,促进员工不断将思想自觉转化为标准作业、精细履职的行动自觉。

        该单位肩负公司“严把物料进厂第一关”主体责任,“身边案例”对于在岗职工的警示借鉴作用尤为显著。为让员工明确职责底线,该单位纪委在案例学习后通过“思不足”“补措施”等讨论活动,教育员工立行立改、坚决行动。

        “专题+实地”催生动能

        该单位纪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纪录片“查处一案,教育一片”的作用,在日常党风廉政建设教育中将观看相关警示教育视频列为规定动作,以案明纪,有效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自警自省”能力,提高了全员“免疫能力”。

        每一次专题片、纪录片的观看,都是一次引以为戒、自敲警钟的启发和震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明辨是非,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避免成为下一个“围猎”对象,成为“案中人”“片中人”。

        与此同时,该单位纪委还高度重视红色教育资源的运用,今年先后两次带领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富平县习仲勋陵园及纪念馆、合阳初心公园参观学习,将红色廉洁基因植入干部职工心中。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