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以案为鉴 激发企业“廉”动力

2022-08-30 11:37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李海燕

        8月份以来,轧钢厂棒一党支部深化以案为鉴,加强警示教育震慑,创新开展以案促廉、以宣倡廉、以行践廉,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以案促廉树典型筑牢拒腐防线

        “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案件教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心思用在干事上,把精力花在破解难题上,把行动体现到降本增效上,充分发挥廉政表率作用。”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该支部书记如是说。

        该支部依托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观看《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廉洁教育视频、研讨各类违纪违规案件、学习身边先进人物、学习党纪党规条例、签订自查承诺报告书等形式,勉励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感恩、知责、律己、有为”八字要求,筑牢廉洁从业意识,切实发挥廉政表率作用。

        以宣倡廉抓思想强化红线意识

        “作为一名班组廉政监督员,我将始终坚持以维护企业利益和职工权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牢记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紧盯班组日常管理,做好班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听完案件宣讲后,电气班组廉政监督员表态发言。

        该支部坚持典型案件学习全覆盖,激发全员“廉”动力。第一时间成立团员青年廉洁宣讲团,在作业区广泛开展“廉洁,应该这样做”活动,通过典型案件宣讲和先进人物学习,在“一反一正”中,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以榜样力量带动广大员工遵规守纪、担当作为,深入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以行践廉用实干诠释责任担当

        “这次‘党建+先锋行动’特色活动很有意义,清理排水沟淤泥作业,既保障了北门防汛工作,又锻炼了身体,锤炼了自己的党性。”面对干净的水渠,共产党员张永红发出感慨。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该支部善用苦干实干锤炼党性修养,用实际行动检验学习成效,以学习公司近几年违纪违规案件为契机,对照岗位风险防控点,开展以案促改自查自纠工作,抓好区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结合夏季作业区防暑防汛工作,开展查物资、挑短尺、清水渠、送清凉等系列活动,以行践廉,不断夯实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用实干践行初心使命。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