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小切口 大转变 绷紧过节廉洁弦

2022-09-08 17:11    来源:炼钢厂    作者:牛贲

        “针对重要时间节点,大家一定要紧盯违规收送礼品这一现象,发现有人携带各种礼品进入办公楼、办公室,要及时制止并上报。”在廉政监督员座谈会上,炼钢厂纪委副书记强调道。

        2022年,炼钢厂纪委聚焦变异“四风”问题,狠刹歪风邪气,以重要节日监督检查为抓手,从小切口入手,采取明察暗访、专项检查、提醒座谈、警示教育、廉政家访等方式,聚焦老问题、严防新花样,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强化廉洁意识 筑牢思想防线

        该单位纪委组织召开2022年中秋、国庆节前廉洁提醒会,党员干部共同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认识和能力。同时对廉洁过节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党员干部绷紧纪律作风弦,充分认识“围猎”风险,时刻保持高度的敏感警觉,抵制拉拢腐蚀,防止节日腐败。

严格廉洁管理 弘扬清风正气

        “年初大家签订的《龙钢公司供方廉洁协议》,相关内容说得很清楚,国家对行贿受贿也一起处理,同时发现有管理人员吃拿卡要,你们也可以向我反映。”该单位纪委书记在所辖外协单位中秋节前廉洁提醒会上说道。

        该单位纪委贯彻落实节前廉洁提醒谈话,针对外协管理、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等岗位廉洁风险防控重点对象,采取纪委书记集中约谈提醒、支部书记个别谈话提醒的方式,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狠刹节日期间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宴请等歪风邪气,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压实主体责任 从严监督执纪

        该单位纪委聚焦主责主业,紧盯传统节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主动出击,充分发挥明察暗访的作用和优势。以调查摸底为基础,提高明察暗访的精准度,通过设立信访举报箱、班组廉政监督员谈话等方式,收集职工反映的“四风”问题。成立明察暗访小组进行问题线索核实,分别在办公楼、生产区门口、小区附近,检查有无可疑人员及可疑物品,节日期间有无人员迟到早退、空岗脱岗,对待检查发现的问题,加强整改监督,不断释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风清气正赏明月,遵纪守廉是根本。炼钢厂纪委以廉洁过节为小切口,切实推动人员纪律作风大转变,从源头上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深走实。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