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谱好以案促改“三部曲” 奏响廉洁最强音

2022-09-0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史伟

        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作为服务保障部门,综合服务公司承担着公司万余名员工的吃、住、行、用等重要责任。而持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是该单位强化正风肃纪、治理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该单位始终以警示强责任、以监督促落实、以问责促担当,切实解决基层员工急难愁盼问题。

        常敲“警示钟” 拧紧“责任弦”

        综合服务公司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召开以案促改动员会、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开展以案促改廉政党课等,深入剖析近年来陕钢集团及公司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紧扣党性教育、纪律教育和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廉政教育经常化、警示教育常态化,让廉洁警钟长鸣。

        “我们要围绕身边案例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要针对合同管理、工程管理、经营监督等方面工作开展自查自改,切实将突出问题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行立改。”在以案促改专题会上,综合服务公司纪检委员说道。

        念好“紧箍咒” 构筑“后防线”

        “昔日共事的同事,如今成了反面教材,这些违纪违规问题给我们的启示十分深刻,今后大家要在工作中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主动将自己置于监督之下。”在专题警示教育大会上,该单位纪检委员有感而发。

        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党员干部廉政承诺、剖析案件查找自身问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是综合服务公司对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的常态化动作。该单位成立警示教育小组,进机关、进科室、进班组,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分析,党组织负责人廉政表态、支部廉政建设“回头望”等,深化警示教育成果,压实各级领导干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时时处处念好廉政“紧箍咒”,筑牢党风廉政思想防线。三季度以来,该单位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4次,12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

        依托“三载体” 唱响“监督音”

        “我们开展以案促改的最终落脚点在于查找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实现‘三提高三增强两形成’目标。”该单位党总支书记说道。

        该单位利用“四个一”整改要求、季度经营复核、巡视巡查三个监督载体,以经营服务工作为重点,靶向监督执纪,围绕主体责任落实、重点工程项目、生产经营服务、职工民生需求等方面开展自查,突出上下联动,由机关科室牵头,生产服务各科室配合开展专项监督,确保上下联动、同频共振,凝聚监督工作合力。三季度,该单位围绕专项监督共约谈相关人员3人,集体廉洁谈话20人次,整改相关问题5项。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