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三抓三防”深化以案促改工作

2022-09-03 08:4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坤妮

        “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宣传发动到位、工作推进到位,采取‘个人找、单位查、群众提、领导点’等方式,撰写剖析整改材料25份,梳理出各类意见建议10余条,营造了风清气正、正气充盈、人心齐聚的干事环境。”储运中心纪委书记总结道。

        8月份以来,储运中心纪委抓实以案促改工作,利用身边典型案例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查找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和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不断深化以案促改工作,巩固提升作风效能建设成果。

        提高站位抓学习严防主体责任不到位

        该单位纪委组织班子成员、各支部召开两级以案促改工作推进会,学习传达公司纪委以案促改工作要求,落实各支部主体责任,明确职责,细化措施,推动以案促改工作有序开展。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把党中央对党员干部要求落实到自身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党委通过党委会、基层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分别开展“守纪律、讲规矩”主题讨论活动,并收集研讨材料50余份。同时组织全体党员、班组长以上人员在陕西纪检监察公众号开展答题活动,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警示教育抓实效 严防对照检查走过场

        “侯某参加工作后,有过追求,也有过奋斗,而且在事业上有所成就,受到了单位领导和干部职工的肯定。然而,随着地位升高、权力增大,他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近日,在储运中心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会上,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深刻反思。

        自以案促改工作开展以来,该单位纪委梳理筛选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精选其中的典型案例作为以案促改的标靶,用发生在身边的事,警示教育身边的人。采取“个人找、支部查、职工提、领导点”的方法,深剖典型案例深层次原因,重点围绕“是否对上级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等五方面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最终形成12条整改措施及意见,确保警示教育做到全覆盖,对照检查取得实效。

        明察暗访抓重点严防“四风”现象反弹

        以案促改,“案”是基础,“改”是关键,促进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是目的。储运中心纪委切实把以案促改工作与当前降本增效、安全环保重点工作相结合,大力推行限时办结制度,进一步改进全员工作作风和执行力。针对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插手干预工程项目建设问题、利用职务之便在供方业务范围内从事车辆经营等不廉洁活动,进行明察暗访,将“小微权力”关键岗位作为明察暗访的重点项目。同时修订完善岗位廉洁风险防控点5个,进一步扎紧制度笼子。在关键节日期间、子女升学等关键时间节点,加强廉洁教育,强化队伍建设,持续进行约谈提醒,严防不正之风反弹。

        “经常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就像是定期接种‘廉洁疫苗’,让干部职工知敬畏、明底线。现在我们只要一门心思干好工作就行,阳光运行成了干事创业的‘护身符’。”该单位党员在以案促改总结会上有感而发。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