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强基固本 筑牢廉洁从业基石

2022-08-29 00:00    来源:能源管控中心    作者:冯甲平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使党员干部在思想、制度、行动三方面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近期,能源管控中心纪委从党员干部廉洁从业等方面入手,把作风和纪律挺在前面,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党员干部队伍。

拧紧思想“总开关” 系牢“第一粒扣子”

        该单位纪委聚焦党员干部思想淬炼,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廉洁教育,在思想引领中强基固本。结合“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将干部上台讲清廉作为自选动作的重要内容,并利用“三会一课”、班前班后会、调度会等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中心领导讲、支部书记讲、关键人员讲,让清廉思想入脑入心。深入学习古往今来廉洁案例,多形式、多维度、多角度开展清廉文化宣传,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党员干部严以律己,认真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和《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廉洁从业规定,时刻将规矩意识植入心底,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抓好制度“硬杠杠” 守住“每一道红线”

        树立制度权威,成立专项监督工作小组,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不定期深入安全生产领域进行专项监督。在“小金库”回头望工作中,要求党员干部及关键人员严格遵守规章制度,牢记职责和权利义务,形成专项整治的浓厚氛围。将纪检工作和降本增效有机融合,制定“日监督、周总结、月通报”监督机制,每月形成分析报告,督促完善。同时对重点事项、重要问题,关键岗位、关键人员进行重点监督,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责任人动真碰硬,从严问责。

紧盯监督“关键点” 压实“每一份责任”

        在节假日、升学季提前召开廉洁提醒会、组织明察暗访、进行“一对一”约谈提醒,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和关键人员筑牢廉洁防线。针对个别人员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和推诿扯皮问题,重拳出击、严肃问责,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不断强化积极履职、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实干意识。结合工作实际,以身边人身边事为素材拍摄《守廉》廉洁视频,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将廉洁理念、从严要求融入具体工作中,主动把个人行为置于纪律约束和制度监督之下。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