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抓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2022-09-09 00:00    来源:纪检监察室    作者:纪检监察室 徐虎璋

        为进一步加强新提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近日,公司纪委对新提任4名管理人员进行了任前廉政鉴定、廉政谈话、廉政考试和廉政承诺,通过“检廉、测廉、醒廉、诺廉”,抓好任前廉政“第一课”,扣好廉洁“第一粒扣子”。

        鉴定“检廉”严把廉政鉴定关,围绕是否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是否受到党纪政务处分、是否受到信访举报、处分是否已过影响期等情况开展审查,坚持实事求是,准确向组织部门反映被征求对象的廉政审查情况,防止干部出现“带病上岗”。

        考试“测廉”坚持“凡提必考”,任前测试题由公司纪检监察部门统一命题,考试以闭卷形式进行,考试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宪法、监察法等党纪国法知识,采取集中、限时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85分以上为合格,考试结果存入个人廉政档案。通过“任前廉考”,以考促学、以考促廉,增强领导干部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

        谈话“醒廉”由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对新提任管理干部进行任前廉政谈话,谈话内容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角色转变、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坚持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根据干部不同层级、不同岗位,围绕职能分工和岗位风险点,突出重点,有的放矢,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签字“诺廉”签订《任前廉洁从业承诺书》,立下廉洁自律誓言和承诺,并将廉洁承诺内容进行公布,做到承诺与践诺相统一,将其作为廉政监督和年终述职述廉的重要依据,接受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敲响拒腐防变警示钟,时刻保持廉洁底线。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