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龙钢公司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2022-09-06 00:00    来源:    作者:纪检监察室 徐虎璋

        “陕西省纪委监委发布的‘纪律教育公开课’学了吗?党规党纪知识答题练习了吗?都能答对吗……?”这是公司派驻纪检员深入基层单位检查时的“打招呼语”。

        8月份以来,按照《陕煤集团 2022 年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方案》和陕钢集团纪委部署要求,公司纪委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聚焦“三个突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要求,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提高站位突出主题

        以“严守纪律规矩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开展党性教育、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洁文化教育,切实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明确活动主题、参加对象、时间安排、活动内容和有关要求等,突出纪律教育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同时督促各基层纪委、党总支、直属支部严格按照规定内容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实现教育对象、教育内容全覆盖。

        围绕主线突出重点

        以全体党员干部及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和“关键少数”人员为重点对象,认真组织一次集体学习、进行一次党规党纪学习测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专题学习、纪律学习、警示教育、岗位职责和履职尽责等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对照“勤快严实精细廉”新风正气标准,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就存在问题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纠作风、改作风、转作风,着力锻造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和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严格检查突出实效

        公司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监督检查活动开展情况,采取随机抽查,逐级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确保教育学习活动不流于形式,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纪律观念和遵规守纪意识,以纪律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高效运转,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