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审计监察

龙钢公司纪委扎实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

2022-08-31 00:00    来源:    作者:纪检监察室 张鹏飞

        为巩固“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成果,构建防治“小金库”长效机制,自8月10日起,龙钢公司纪委通过安排部署、强化检查、专项整治等措施,扎实推进“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以专项治理成效切实推动作风建设持续向善向好。

安排部署 全力做好“回头看”

        为切实做好此次“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龙钢公司纪委高度重视,把“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作为以案促改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下发《龙钢公司关于“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重点聚焦违规收费、罚款,资产处置、虚列支出等8方面问题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明确监督重点,要求各单位及时组织专人对本单位及下属各作业区应列入而未列入规定账户、账簿的各项资金及其形成的资产再次进行自查自纠。

强化检查 做到监督全覆盖

        龙钢公司纪委以强化监督为抓手,通过日常监督、专项检查、交叉检查、巡察监督等方式,紧盯重点岗位、重点领域、重点人员,围绕8个方面重点对各基层党组织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小金库”专项治理“回头看”监督达到全覆盖,做到监督检查必查“小金库”问题,实现防治常态化。同时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对象“三不定”办法,节奏不变、力度不减,形成了“监督执纪随时有我”的震慑效果。

专项整治 持续强化震慑力

        对“小金库”专项治理中查处的典型问题,始终保持严肃处理的高压态势。针对“四风”问题隐形变异新表现、新特点,龙钢公司纪委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管和提醒教育,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廉洁意识和规矩意识,创新监督执纪方式方法,贯通联动作风建设、信访举报、派驻纪检员、廉政监督员等监督力量,对顶风违纪问题紧盯不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