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在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在龙钢过年可好?

2021-02-04 15:31    来源:党群工作部    作者:闫黎

        春节日渐临近,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号召,鼓励引导在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为了各自的“小家”和龙钢“大家”,春节期间安心留下来,过一个不一样的牛年。@在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龙钢有哪些暖心举措?

暖心的服务保障稳心留人

        亲情难舍,春节是仪式,也是一种情结。“我的家乡在高风险地区,响应国家号召,不回老家了。但头一次要独自在外过年,好想念家的味道。”一名外来务工人员失落地说道。

        针对外来务工人员的这些焦点问题,龙钢公司出台系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措施,全力帮助节日期间在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安心、舒心过好年。节日期间,该单位进一步提升职工食堂饭菜质量,增加菜品种类,优化营养搭配,并为在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发放免费餐票,提供干果、水果、糖、瓜子、花生等慰问品,让大家吃到年味,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国家AAAA景区——龙门钢铁景区,节日期间对就地过年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开放,让大家感受“钢铁是这样炼成的”同时,感受节日的欢愉和企业的关爱,在十里钢城过个暖心的春节。

放心的一线防控稳岗留人

        龙钢公司疫情防控主管领导多次强调:“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保障好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并出实招强化重点环节、各关口及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公司各入口严格测温、扫码和14天大数据行程信息及身份查验;人员集聚场所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食堂分流、分餐,避免集中用餐;办公室、会议室、操作室等场所及通勤车、食堂、超市等重点公共场所增加通风、消杀频次;装卸车细化各环节防疫措施,实施“保姆式一站服务”,全程做到司机不下车、不接触、快速装卸,实现可防可控,为在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提供一个安心、放心的工作场所和工作条件。同时,为在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免费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确保防护到位。

        “过年回家固然是一种传统,但今日不同往昔,不给国家添乱,我们就地过年,更何况企业给我们提供了这么好的工作环境,防疫措施细心、细致,留下就是给国家和企业做贡献。”一位家在河北的职工说道。

贴心的防疫宣传稳企留人

        龙钢公司除了提供各种就地过年的福利和政策外,还逐级宣传就地过年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禁止前往境外、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区,讲解确需离开韩城市需要做的防护措施和报备程序,告知来韩反韩人员必须按要求做好隔离、检测和防护,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宣传到位,鼓励引导外地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

        外来工程项目施工员小王在龙钢已经驻扎了几个月,打算春节回家的他却被疫情留在了龙钢,“回家‘年味’肯定更足,但路上还是有风险,万一要隔离更划不来,回了家还有可能被逼相亲,想想还不如留在龙钢过年,更何况龙钢为我们准备了足足的‘年货’。”小王说。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多在龙钢的外来务工人员像小王一样选择留在龙钢过年,龙钢还将组织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让在岗职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减少后顾之忧,就地过个不一样的春节。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