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激情红五月 最美劳动者

2021-05-14 17:05    来源:炼钢厂    作者:代喆威

        五月是朝气蓬勃的月份、是播撒希望的月份、更是劳动者英姿飒爽的月份,花团锦簇中迎来了“大干红五月”的热潮,在炼钢厂繁忙的生产现场,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奏响了一曲最美劳动的“交响曲”。

尽职尽责,彰显无悔担当

        在原料作业区有这样一位尽职尽责的班长,他是原料作业区混铁炉丁班班长李刚。在忙碌的操作室里,他聚精会神地盯着每一项指标,确保各项指标合格、生产顺行。为了更好地服务转炉,特别是混匀铁水成分及均匀温度。他时刻紧盯混铁炉各项指标,不断稳定煤气压力及煤气配比,以保持炉温稳定,炉内加碳化稻壳保温,减少炉内温度波动。在他的监督下,一系列程序都有条不紊进行着,为生产稳定顺行打下坚实基础。

细致入微,保证安全生产

        在原料作业区有这样一位“守护神”,他是原料作业区安全员吉敏军。每一步细致入微地查看,每一道工序的严格把控,都是他尽心尽力的执着坚守。上料区域是炼钢厂物料输送的关键环节,具有皮带长、设备多、分布广等特点,一旦皮带出现故障,很可能引起安全问题。为此,他每天坚持巡查,发现了一个又一个隐患。在检修现场,他查看派工单手续是否齐全,对照现场作业环境,查看是否有遗漏,检查现场监护是否到位,确保作业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稳扎稳打,打赢生产攻坚战

        在原料作业区废钢大仓前,废钢工王少博正忙碌着,别看他年纪轻、体格瘦,但提起他的名字,周围的工友们都竖起大拇指。他每天从接班开始,便仔细排查了解现场物料堆放情况,把各类物料的具体位置熟记于心,做到心中有数。为保证入库、入炉废钢质量、安全达标,王少博对入库废钢的质量进行严格验收把关,在废钢卸车、配斗过程中全程监护检查,对于不合格的物料一律“拒之门外”。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他们迎酷暑、战高温,奋斗在钢城一线,在火红的五月里,他们就是最可爱的人。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