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劳动者的赞歌

2021-05-13 11:33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胜帅

        劳动者最光荣,他们付出汗水,收获幸福。劳动者最美丽,他们兢兢业业,不畏艰辛。在龙钢公司轧钢厂有这样一群可敬可爱的劳动者,他们用朴实的劳动谱写出一曲曲赞歌,献给五月,也献给钢城的每一位辛勤劳动者,他们就是轧钢厂运行作业区的天车操作工们。

同心协力的团结之歌

        步入成品库房,总能看到整齐摆放的精品钢材与忙碌吊运的天车。在这里,每天都有成百上千吨的钢材需要天吊运和装车出库,复杂的吊运任务时刻考验着天车工们团结协作的能力。为了能够达到快速出入库,成品天车操作工们根据生产节奏快慢和出库任务的轻重缓急,与地面指挥人员紧密合作,几台天车运用灵活多变的配合策略,时而集中出库,时而边入边出,始终保持高效率的作业水平。

        “虽然每天的吊运任务繁重,但是只要配合得当,工作起来也是很轻松。”成品天车操作工薛小琴如是说。他们上下一心、步调一致,谱写了一曲同心协力的团结之歌。

术业专攻的奋进之歌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为保证原料跨钢坯不间断供应,满足轧线生产需求,原料跨天车操作工也是煞费苦心。一方面他们苦练基本功,相互借鉴学习“绝招、绝技、绝活”,不断提高夹钳夹钢坯技术,以适应轧线快节奏的轧制;另一方面在专业技能培训中,他们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在日常设备点检中,俯下身子认真排查隐患,确保原料天车运转正常。

        “在原料跨天车作业,一定要克服两高,一个是高温,一个是高空。高温环境下点检设备靠的是耐心,高空下吊运钢坯靠的是精湛细腻的操作技术。”原料跨天车操作工赵正如是说。他们用一丝不苟、苦心钻研的工作态度,谱写出一曲术业有专攻的奋进之歌。

精益求精的务实之歌

        在轧线上,若是遇到检修、换辊等作业,就是天车工最忙碌的时候。每一次换辊、安装导卫等,都需要主轧跨天车操作工配合完成,而安装精度高,是天车操作工最大的挑战。为了达到精益求精的安装效果以及快速完成吊运的目的,主轧跨天车操作工们从听从指挥点动操作到熟悉流程快速吊运,每一次精心操作的背后都经历了无数次的历练。

        “安装轧机或者导卫,精度要求非常高。天车吊运一定要将基本功练好,为检修节约时间。”主轧跨天车操作工崔庆虎对徒弟语重心长地说。每一次检修完成后,地面轧钢工都会对天车工竖起大拇指点赞,他们用准确吊运、精准配合,谱写了一曲精益求精的务实之歌。

        他们是轧钢上空最靓的“空哥”“空姐”,在这明媚的五月,他们用辛勤和汗水、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劳动光荣的内涵,绽放钢铁工人的风采,谱写出一曲动人的劳动赞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