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抓实班组建设 凝聚干事合力

2021-10-12 09:34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玉洁

        十月份,轧钢厂运行作业区水运班组严格实施各项管控措施,始终坚持以安全环保为中心,以标准化落实执行为核心,以打造“六型”班组为目标,不断增强全员自主创新能力和班组核心竞争力。

安全为先,力争实现事故隐患零目标

        班组作为生产经营活动的最基本单元,安全工作必须严格把控。随着新《安全生产法》的正式实施,该班组在严格执行分厂安全管理两大抓手的同时,从“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着手,严格落实精益安全“5+7”模式,定期开展现身说法、事故预想、安全分享及OPL大讲堂等活动,提升全员安全意识。针对区域外协施工及非常规作业较多的现状,提前进行风险分析及危险源辨识防控,并利用“钢博士”智能设备管理平台,及时进行各类设备设施的隐患提报及跟踪,确保设备本质化安全。

以学促行,助推智能制造理念落地生根

        随着棒二、棒三水系统无人值守项目的成功实施,该班组根据生产实际,以不断提升全员安全及操作技能为前提,以持续提升全员自主创新能力为目标,逐步进行岗位三大规程修订完善,充分发挥班组小课堂优势,定期进行新系统专业知识培训,并通过日常抽查、岗位练兵答题等方式,及时巩固学习效果。同时组织开展创新成果评比,对员工岗位创新优秀成果进行奖励,激发员工参与岗位创新的工作热情,促进全员创新意识及智能制造理念全面提升。

文化引领,确保全员素质素养稳步提升

        为积极营造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增强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该班组通过干部下班组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倾听员工意见,征集员工诉求,协调解决员工所需所愿,把对员工的关心和关爱融入日常班组管理中。同时坚持每月举办一次班组竞赛活动,主要包括安全知识竞赛、朗诵比赛、技术比武等,并在班组文化墙上公布员工竞赛积分,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将“精”文化体现在班组建设各层面,促进员工综合素质提升,使班组真正成为员工展示自我业绩、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