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迟到”背后的故事

——记公司90后职工杨涛、陈刚见义勇为事迹

2022-03-22 17:35    来源:炼铁厂    作者:屈冬祥

      “根据《龙钢公司炼铁厂考勤管理制度》,杨涛、陈刚3月7日早上迟到一小时,每人给予经济处罚20元。”3月17日,龙钢公司炼铁厂烧结作业区办事员正在对本月人员出勤情况进行核查。

       事后两人说明迟到原因,原来这次“迟到”背后另有隐情:

       事件经过:

       3月7日6:30左右,家住韩城市梅园C区的炼铁厂职工杨涛和陈刚两人结伴准备上班,当刚刚走出小区大门时,恰巧遇见一辆小轿车将同为龙钢公司上班的一名女工撞倒在地。两人见状,连忙上前搀扶,查看伤情。

      “同志,你先别动,我扶你慢慢起来。”看到这名女职工因车祸,造成面部大范围擦伤,疼痛难忍,杨涛和陈刚两人一人照顾伤员,一人快速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同时维护现场交通秩序。几分钟后,待到伤员有些许好转,杨涛连忙询问伤员个人信息及家属电话,并拨打电话联系家属。等到救护车和家属到达现场,两人一起将伤员送上救护车后,悬着的心才放下……

       人物采访:

       采访人:你们救人时,第一反应是什么?

       陈刚:当时我们也没想那么多,一看车把人撞了,第一反应就是先救人。

       杨涛:当时我和陈刚一样,陈刚在那里照顾伤员,我就连忙掏出手机拨打120电话联系救护车。

       采访人:救人,就会导致上班迟到,你们怎样看待这次迟到?

       陈刚:迟到了无非就是自己经济上受点损失,但是我们两个却做了一件意义非凡的事。

       杨涛:我就知道当时先帮忙救人,其他根本来不及多想。那样的场景,要是换成别人,他也会救的。

       采访人:救人后,你们上班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说明迟到原因?

       陈刚:嘿嘿,我觉得没必要。

       杨涛:就是一件小事,没必要到处宣扬。

       在工作中,两位90后,踏实肯干、任劳任怨,深得周边同事的一致好评;在生活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青年的高尚品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了龙钢职工的正气。

       近年来,龙钢公司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先进典型培树工程,道德典型历久弥新,众多践行文明风尚的好员工、好团队层出不穷。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