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感受春风十里柔情 双月双争我们在行动

2022-03-28 11:04    来源:轧钢厂    作者:薛婷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轧钢厂组织开展“争做文明职工 争创文明钢城”主题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扎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力打造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职工队伍,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引领文明风尚,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以思想品德教育为载体,绘就职工素质本色

        讲操守,重品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就是要把稳思想之舵。该单位把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作为职工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利用班前班后会组织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并以“2323”分享为抓手,主办以上管理干部深入各班组,组织学习公司《职工文明手册》,引导职工将手册内容熟记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同时依托“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阵地,利用支部会议、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主题研讨、经典诵读等读书活动,全力打造学习型组织,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绘就职工素质底色。

        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绘浓绿色钢城底色

        培育生态文明,抓好生态文明建设至关重要。该单位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目标,按照“天、周、月、季”时间段,加强对绿化带、现场重点设备设施的管理,深推周一、周四“生态环境日”现场环境治理活动,要求各产线组织开展大范围义务劳动,强化扬尘污染防控治理,消除监管盲区,对现场死角进行彻底治理,持续提升现场环境。同时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春季绿化苗木补栽为契机,组织开展“贡献力量 守护绿色 收获希望”主题活动,通过植绿护绿、刷白套红、苗木补栽、垃圾杂物捡拾清理等举措,进一步提升职工植绿护绿、创建生态绿色钢城意识,以实际行动推动企业绿色发展。

        以文明行为引导为抓手,绘深品质担当暖色

        细节提升形象,行动铸就文明。该单位紧密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将“双月双争”活动与学习雷锋活动、文化文明建设、现场环境治理等工作紧密结合,统筹协调,深推精细化管理。以“五抓一提升”“一日三查”为抓手,深化“两不一自觉”“六个一”活动内涵,将其作为强化干部作风、提升职工素质的重要抓手,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同时充分发挥团青主力军作用,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职工乘车、上下班列队等日常行为规范劝导;加大对流动吸烟、随地吐痰、翻越围墙、车辆驾驶以及外协单位不文明行为稽查,并对不文明现象进行通报曝光,共同抵制身边不文明行为,切实做到内提职工队伍素质,外树企业良好形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