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凝聚实干力量 共创文明新风

2022-03-30 15:48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李浩

        三月份以来,能源检计量中心党委以“双月双争”活动为抓手,结合工作实际,以服务生产为核心,着力在细节上做文章,以文化文明创建促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开展,让文明之花绚丽绽放。

加强道德建设,弘扬文明风尚

        该单位党委紧紧围绕“四德”教育,认真学习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并借助公司第五届感动人物评选工作,持续不断做好各层级先进、典型事迹宣传,注重从小处见大、从行动中见精神见思想,大力宣传“看得见、学得着、立得住”的感人事迹、道德故事,让道德新风拂入广大干部职工心中。同时以“雷锋月”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通过组织党员、青年开展“保护母亲河,构建绿色龙门”义务劳动活动,生活区住户水系统和煤气入户检查、宣传,办公室用电线路优化改造等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润泽职工心灵。

聚焦常态长效,推进文化文明创建

        通过常态化开展文明稽查和志愿者服务,全力提升文明高效的整体形象,以深入开展创建文明班组、文明检修、文明交通等活动为抓手,激活创建细胞,夯实基层基础。同时每月开展“六个文明”创建评比活动,强化区域环境整治,营造出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将绿化、硬化、净化、美化、亮化等作为形象提升工程的关键指标,以植树节为契机开展了“同心绘翠 扮靓钢城”主题植绿护绿活动,每周组织开展“两不一自觉”“交通文明”专项检查行动,规范文明行为,塑造文明形象,有效减少不文明行为发生。

凝聚文化向心力,用心营造文明氛围

        在软件和硬件上同时发力,用心打造“家”文化,扎实开展班组基础建设,使职工工作、学习环境得到显著提升,进一步增强了职工归属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有效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利用公司职工活动中心、生活区篮球场、图书馆等文体活动阵地,组织开展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组织女工开展“整装再出发 巾帼展风采”主题“庆三八”活动,搭建了职工互动交流平台,进一步弘扬团队协作精神,营造出团结、拼搏、进取、和谐的文化文明氛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