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聚焦服务保落实 凝聚力量再奋进

——记2021年度龙钢公司优质服务奖行政管理部

2022-03-18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唐明艳 雷彦萍

        2021年,行政管理部坚持“搞好服务、创造条件、解决问题、协调关系”十六字方针,上下同心、勠力同行,助推生产经营提质增效、高效顺行,为公司实现全年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建屏障、保运行、筑防线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该部门始终保持定力耐力,上下联动、精准防疫,通过积极联系交管部门,在高速路口设立24小时临时服务点,为生产经营物料保供及检修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坚持“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的原则,率先完成了疫苗一二针剂接种率99%以上(含外协),成为韩城市第一家荣获“绿标”的劳动密集型企业,并率先启动加强针接种工作,构筑起龙钢区域免疫屏障。同时建立了完善的疫情防控方案及措施,圆满承办韩城市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现场观摩活动,为公司在严峻疫情下的安全生产顺行保驾护航。

        抓效率、推转型、促发展

        为加快公司智能制造建设步伐,该部门先后完成了AAAA级景区升级改造硬件及大数据平台建设、公司访客系统建设、检化验系统二期等工作,实现大数据系统的高效便捷作用。同时有序推进智能化改造项目、智能点检系统、工业机器人(臂)应用推广、MES系统、智慧集控等重要枢纽性项目,为实现智慧钢城建设提速提效。通过创新研究、自主探索的“标识解析智能打码方案”荣获国家工信部2020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标志着公司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提高劳动生产率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搭平台、育人才、建队伍

        千秋基业,人才为先。该部门发挥专业职能,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下大气力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通过签订思政教育和技能教育合同,引导新入职大学生转变角色、成长成才,其中 63人走上管理技术岗位,25人取得助理工程师资格;深推“345+1”教育培训工程,专业技术与高技能人才队伍提升、质量数据分析专员培养、注册安全工程师人才培育等相继启动,人才供求动态平衡能力持续加强;建立了人才流动培养长效机制,17名业务骨干通过双向交流多岗位锻炼、多专业学习,锤炼本领、增长才干;细化了评价项目,聘任人员聚焦指标提升,探索攻关、匠心逐梦,为设备保障、工艺攻关、提质增效贡献力量。

        

推改革、激活力、赋新能

        深推人才改革机制,让“三项制度”改革落地落实。制定了《员工星级评定办法》,构建科学、立体、动态的员工星级评价体系,通过强化五星级员工的荣誉感及四星级、三星级员工的追赶超越意识,实现积极的激励作用;强化科级及一般管理人员综合管理考评机制,按照“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考核原则,促进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提升;严格落实“双挂钩”“四类层”改革要求,初步建立市场化薪酬分配体系,落实工资总额预算备案制管理,激励机制日益完善,推进任期制、契约化及职业经理人制度,完成公司领导班子契约化、任期制合同签订,进一步调动激发全员干事活力;畅通多元化退出通道,依托信息化建设,稳妥有序退出主业岗位,加强外协外委用工管理机制,让“员工能进能出”机制初见成效。

        提能力、强技术、优服务

        随着AAAA级景区的创建成功,公司知名度逐年攀升,2021年各级政府调研、行业对标学习以及各地游客纷纷沓至,该部门全年累计完成接待260余次、约13000余人,圆满承办了陕钢杯职业技能大赛、韩城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全省秋冬季治污降霾工作调度及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工作现场会等大型活动,充分发挥了对外窗口效应,为公司打造出一张靓丽的明信片。为确保公司“十四五”重点项目建设土地使用合规合法,该单位对外协调业务,积极对接政府部门,加快推进五村搬迁、土地办证、对外协调等工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2年,行政管理部将凝心聚力、砥砺前行,集全员智慧和力量,不断加快推动龙钢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而努力奋斗!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