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让青春在钢城里怒放异彩

2021-01-12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张欢

        在能源检计量中心,有这样一个团队,他们立足岗位、实干苦干,他们精打细算、攻坚克难,在公司计量保障战线上冲锋向前,他们就是奋力奔跑的钢城计量人。

吴晓锋:攻坚克难的奋斗者

        吴晓锋,现任计量业务主办。他10年如一日,用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攻坚克难、服务生产。

        在公司全面推进自动化、智能化进程中,他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以技术改造、创新为手段,带领班组人员积极推进架空线缆落地项目,从现场勘查、方案策划、项目实施、故障消缺他都亲力亲为,紧盯每一道关口,严把架空线缆落地项目质量关。他与工作人员一起钻隧道、爬桥架、熔光缆、调设备,攻破一个个技术难题,最终完成了10万余米的光缆敷设,打通了公司除尘、煤气发电、能源管理等生产经营数据采集传输的“高速通道”,为后期公司智能制造奠定了坚实通信基础保障。

张武兴:冲锋在前的实干家

        张武兴,现任能源计量班长,是大家公认的“技术大拿”和实干家。

        由于煤气介质特性,脏物易粘附在流量计节流件上,人工现场疏通不仅工作难度大,危险性也高。针对这种情况,他刻苦钻研,自主研发了适用于煤气流量计的自动吹扫装置,成功应用在炼钢新区、老区转炉煤气回收流量计上,从根本上解决了脏物堵塞问题,降低了员工劳动强度,避免了煤气作业带来的安全风险。

        当有人问他,“有必要事事亲为、处处紧盯、斤斤计较,把自己累成这样吗?”他笑着说,“计量,计的是效益,量的是人心,我们要时刻履好职、诊好脉、把好关。”一句朴实的话语,彰显出计量人的责任和担当。

马晓刚:维修专业带头人

        马晓刚,公司聘任计量工程师,衡器维修专业带头人。

        针对公司汽车衡存在的疑难杂症,他积极探索,开辟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方法。对1#轨道衡进行软件升级,通过安装远程控制服务器,实现远程端口占用的情况下,计量软件仍可稳定运行,消除了计量检斤过程中的隐患,为公司自动化、智能化建设增砖添瓦。同时,他还自创了“马晓刚铁水衡检验法”,以诚信计量体系落地为主导思想,组织人员依据法律法规制定《龙钢公司铁水衡核查管理办法》,使作业过程更加规范化、流程化,保障了铁水衡计量数据的准确可靠。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