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青工当主角,跑好安全生产“第一棒”

2021-01-13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梁小梅 方艳

        元月份,能源检计量中心牢固树立“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结合2021年工作实际,在培训学习、实训演练、排查整改上精准发力,让青工在安全生产的舞台上当主角,跑好安全生产“第一棒”,助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落地。

以培训促学习,安全氛围“浓”

        充分发挥青工参与的主阵地作用,针对青工业务技能参差不齐的情况,在培训中突出“新”字,注重培养安全型、知识型、技能型人才。通过班组安全活动、班前班后会集中组织全员学习各类安全事故案例,并结合安全分享、板报宣传、安全计时牌、背诵《员工安全常识手册》等方式,强化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员工安全素养,使安全工作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调动青工参与安全培训学习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以实训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

        按照应急实训要求,不断完善各岗位应急防控预案和突发事件事故预想,注重事故分析和重点设备监控,形成严密有序的应急管控体系,做到有预案、有措施、有落实。定期组织青工开展触电、消防、受限空间演练及应急措施实操培训,强化安全消防知识和应急措施,确保人员设备安全。结合冬季“六防”预防控制措施,检验应急设施是否完备,岗位人员对应急程序是否熟悉,不断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

以排查促整改,安全基础“实”

        按照安全生产大整治要求,制定了低温霜冻天气设备特巡制度,各岗位青工主动出击,每天坚持对现场关键设备逐台点检、巡查,详细记录运行参数,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制定治理方案,将缺陷消除在萌芽状态。借助“首安云”平台加大隐患提报力度,各岗位通过日常巡视点检,对查出的隐患及时提报并整改消除,每日确保隐患排查率达100%,助力设备健康运行。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