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青春在闪亮 奋斗正当时

2021-01-22 14:20    来源:炼铁厂    作者:高威

       2020年,炼铁厂团委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通过思想引领、团队管理、品牌创建等措施,不断提升青年工作创新力和活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正本清源 强化思想引领

       青年引领,思想先行。该单位团委始终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加强青年思想教育,通过运用“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创新将专题教育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培训与实践相结合、青年学习平台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广泛开展“五四”青年寄语、“学习之星”擂台赛、“抗美援朝精神”等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深入融入中心工作,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实现岗位建功。

      “身为一名青年,今后要将爱国情和‘延安’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践行使命担当,让红色精神如雨露般滋润心田,成为工作生活的指路明灯。” 在延安红色教育基地,团员青年结合自身岗位感慨道。

夯实基础 强化团队管理

      “聚是一团火,散似满天星。”该单位团委瞄准团支部建设规范化目标,按照“记录从实 影像从真 流程从规”的精细化工作原则,对团委基础工作进行梳理,通过推行表单化管理,细化完善团委、团支部五大方面、23条工作百分制考核细则,实行量化管控和PDCA闭环监督,不断夯实团委基础,促进工作更加规范、科学。

       同时,接轨青年人才梯队培养,对大学生培养计划进行归档整理,通过开展新入职大学生“我与钢铁共成长”座谈会、支部青年工作人员交流互鉴会等活动,落实青年大学生选拔、培养、提拔三个机制,不断发掘大学生潜力,引导大学生扎根一线,帮助大学生快速融入企业、稳步成长。

同频共振 强化品牌创建

       为进一步增强青年职工的归属感,弘扬“干事”文化,该单位团委通过开展“青春的星光”宣讲会、“声动钢城”红色经典电影配音赛、“青年安全建设”团委微课等活动,全力营造青年向上向善、岗位建功的“干事”氛围;以“弘扬干事文化 彰显青春活力”为出发点,持续深化和丰富“青字号”品牌创建活动,开展“凝聚抗疫力量 青年志愿行动”“积极请战 团委当先”“风月同天行动在疫线”等系列专题活动,不断丰富“青年文明号”创建内容,用一个个品牌活动凝聚青年职工力量,激发全员争当先进、赶超先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