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以青春之名 服务大局

——2020年储运中心团委年度工作综述

2021-01-23 08:17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潘想开

        2020年,储运中心全体团员青年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力量作用,勤奋务实、开拓创新,以青春之名,谱写服务大局的奋进之歌。

全员志愿,唱响奉献主旋律

        该团委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各类志愿活动的开展,让朝气蓬勃的志愿力量闪耀在钢城。以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义务清洁通勤车”“义务消毒公共场所 助力企业防疫”“慰问防疫卫士”“读雷锋日记 传雷锋精神 做时代楷模”等活动,全面启动年度志愿工作。以各类节日为契机,借势开展“爱绿护绿”系列专项整治活动,不断增强团青职工的环保意识。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成立青年防疫先锋队,对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积极充当疫情防控宣传员、引导员、监督员,解说预防指南,战斗在区域疫情防控最前沿。并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劝导工作,为公司生产经营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素质教育,提升整体综合素养

        储运中心团委一方面以全面提升全员政治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年度宣讲工作推进表,从基层挑选优秀青工,成立青年宣讲团。深入一线开展各级“三会”精神、形势教育等宣讲活动,全年累计开展49场次,覆盖人数达3000余人次。宣讲活动的适时开展,将集团、公司及行业形势等热点议题、重要指示原原本本、不打折扣地传达至基层一线,促进干部职工综合素养大幅提升。同时,组织团青职工品读《钢花》《走近陕钢好人》等书籍,让钢城新力量进一步了解企业发展过程中各级领导对职工的关心关爱之情以及公司职工的钢铁情怀。

降本增效,勇挑企业发展重担

        2020年是企业爬坡过坎的一年,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全员强化危机意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储运中心团青职工义不容辞,勇挑重担,在降本增效方面顾全局,谋发展,善思考,立足岗位,优化流程,自主开展各类岗位创新、小计小改、“一计一策一事”等活动,用点滴力量汇聚降本洪流。诸如智能化改造促进清洗装置节能降耗、利用废旧钢板自行制作固定筛板装置、自卸车辆后门小技改等项目层出不穷,为企业生产顺行贡献了青春之力。据统计,该单位团青职工全年共计提交岗位创新、“一计一策一事”等项目500余项,累计创效1500万余元。

青年显担当,文明创建结硕果

        在这十里钢城,钢铁青年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彰显时代赋予的责任和担当,播洒文明新风,精神文明建设硕果累累。2020年,在储运中心团青职工中涌现出各类文明新风人物。见义勇为的好青年师冀宁,做好事不留名的爱心人张黎明,扎根公司采样一线的质检卫士赵百强、高翔,助力走失老人回家的好青年李金洋、徐哲虎,拾金不昧暖人心的采样工高攀……这一个个闪耀的姓名不仅展现了龙钢青年的卓越品质,更彰显了龙钢青年对社会对企业的厚爱大义和责任担当。

        青春如火,青春如歌。展望新征程,储运中心全体团员青年将立足岗位,践行青春使命,为公司年度各项目标的实现再立新功。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