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用恪尽职守谱写青春华章

——记陕钢集团第一届“钢城卫士”王甜

2022-08-18 16:03    来源:炼铁厂    作者:高洋

       王甜,龙钢公司炼铁厂水泵工,曾担任炼铁厂项目管理员。她深知质量是一切施工的基础,坚持每日督查现场,做好施工现场材料、管道、设备等质量检查,用扎实行动磨练意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先后荣获龙钢公司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精神文明新风荣誉奖和陕钢集团第一届“钢城卫士”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钢铁女工的责任和担当。

恪尽职守 书写自己不平凡的青春

       90后的王甜,恬静淡然,身材瘦小,是初见时留给笔者的第一印象。深入了解,才知她在平日的工作和生活中,特别细心,她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始终坚守在钢铁一线。

       2020年7月29日早上6:40分,王甜和往常一样,在经过1#高炉水管网系统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时,细心的她发现现场多了一批管道,且为焊管材质,便随手拿出卷尺测量确认。在她的记忆中,公司为了治理1#高炉水系统地下直埋管道漏水造成的安全隐患,按照施工标准必须使用同规格的无缝钢管,才能有效解决腐蚀、管壁变薄等问题。现场取照后,她急忙赶往办公室,仔细核对该项目技术方案,确认应使用无缝钢管。她立即将此情况上报主管领导,通知施工单位负责人按要求更换。在她的监督下,施工单位对不符合标准的管道进行了更换,为公司挽回经济损失约160万元。

尽职尽责 让青春绽放别样的光芒

      “班长,能给我再讲下常压的系统流程吗?我还是不太清楚……”初到炼铁厂动力作业区1280m³高炉综合泵站,面对各种大小不一的水泵和错综复杂的工艺系统,她未曾有过退缩,而是暗下决心,争取在最短时间内熟练掌握整个工艺操作系统。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在学习的道路上,她每天加班加点、刻苦钻研,遇到不懂的问题就虚心请教师傅,班里总能看见她在泵站设备仔细钻研各种操作流程、工艺生产操作的身影。凭着这股执着和干劲,她用了短短一年时间,就熟练掌握了生产流程和设备操作,快速成长为班组中的骨干力量。在工作中,她还坚持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参与岗位创新、查找提改献等活动,提出了泵站两侧照明分路控制等多项技术改造,力争最大程度降低生产成本和能源消耗,助力企业实现降本增效。

       鲜花与汗水相随,荣誉和艰苦同在。这就是陕钢集团第一届“钢城卫士”王甜,她用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钢铁工人的责任和担当,用拼搏奋斗努力在钢铁的沃土上铿锵绽放。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