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挥洒青春汗水 奋斗方能致远

2022-09-01 08:42    来源:轧钢厂    作者:张胜帅

        在轧钢厂生产一线有一群有理想、有抱负的热血青年,他们在阳光下肆意奔跑,将自己的青春和汗水播撒在十里钢城这片充满希望的热土上,用奋斗书写最美青春画卷。

        一马当先措施到位保安全

        卫金豹,轧钢厂一名90后安全员,每天天不亮他就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只见他戴上安全帽,拿起告知单,朝作业现场走去。这几天,棒材一线浊环水管架空作业。由于该项作业活动属于六类危险作业活动之一,肩负安全工作的他,深感责任重大。人员站位是否正确?安全带有没有系好?高空作业安全措施有没有落实好?这些始终牵动着他的心,从填写审核派工单到现场安全措施落实,再到人员安全告知及现场监护人员的落实,来来回回检查了好几遍,确认一切妥当之后,他严肃的表情里才露出些许欣慰。此外,他还“热衷”于授课,利用班组安全活动,主动为员工讲解各岗位安全风险防控知识、应急处置及应急救援知识等实操性比较强的专业知识,用严谨的工作作风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一马当先的实际行动诠释了敢挑重任的青春誓言。

        抢修现场雷厉风行展英姿

        “班长,棒二成品3#天车车轮有异响,我怀疑是车轮断轴,您赶快过来看一下!”“我马上到。”

        挂断电话,张培峰迅速赶往现场,经检查确认,发现天车北主动轮出现断轴现象,需要立即更换。于是,他立即联系调度申请停车后便开始了车轮更换工作。秋雨过后,虽然气温有所下降,但身处天车跨道上依然感到闷热。只见他迅速系上安全带,拿起扳手便拆卸车轮,松螺丝、打千斤顶,一下,两下……千斤顶已压到位,只见天车端梁缓缓升起,他紧盯车轮,手势往空中一比划,一旁操作电葫芦的人员迅速配合着吊运车轮……经过一波紧张有序地操作,原本需要2个多小时的更换作业,不到一个半小时就完成了。看着天车疾驰而过,张培峰满是汗水的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用雷厉风行的干事风格展现了青春风采。

        巾帼先锋勇于挑起千斤担

        轧线上,一台台天车繁忙而有序地运行着,一位目光炯炯、神态自若的女工正在十几米高的工作台上,操作着天车,将一捆捆钢材整齐有序地码放至垛位上,她就是天车工田亚妹。工作两年来,她谦虚好学、善于总结,练就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驾驶技术。工作之余,她还主动请缨参与新进人员的班组培训重任,排课程、做教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新进人员备好了一份精致的岗位“教育培训餐”。在火热的生产一线,她始终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现场美化有她的杰作,文艺活动中有她的身影,志愿服务中有她的爱心……

        如她所说,“我是一名天车女工,更是一名中共党员,我要用实际行动感染更多的人参与工作中,积极推动班组工作有序开展,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奋斗不息是青春的靓丽底色,唯有汗水浇灌,方能收获成功之果。青春的赶“烤”人正值奋斗之时,他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扮靓最美钢城,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