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让青春在逐梦中闪耀

2022-09-01 08:44    来源:轧钢厂    作者:王晋 卫扬

        他怀揣梦想,孜孜不倦,扎根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风采,用青春书写最美华章,用奋斗为钢城增光添彩,他就是轧钢厂生产准备作业区棒一机加工长云胜奇。

        自参加工作以来,云胜奇就扎根现场,一步一个脚印,一干就是十年。工作中,他勤奋上进,善于摸索钻研,从一名普通车工成长为班长、技术员,再到工长,用兢兢业业展现责任担当。

        作为机加工长,现场车、铣、刨、磨等设备他样样精通,各机床设备性能、参数他都了如指掌。在落实好日常管理工作的同时,他坚持每天到现场进行排查,无论是现场安全隐患还是设备隐患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为提升班组员工技能,他将每一次设备故障都详细记录,并对处理的问题总结经验形成学习案例,以供员工学习,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他勤学善思,肯钻研,多次解决了影响生产的难题。今年7月份,新品T63轧辊商标全面升级,原使用的所有程序全部作废,如果让机床厂家编程费用极高。了解情况后,他主动请缨,加班加点,将原有程序分段、分步研究,将自己所编写的程序,在机床上一遍又一遍试加工,反反复复,最终成功编制出铣床铣槽、补字程序,不仅满足了生产需求,而且每月可节约5万余元。

        针对轧槽商标字间距小,导致轧制过程中易出现轧辊掉块的问题,他积极搜集、查阅相关资料,细心研究刻字程序,利用“Y值可改动”加工原理,大胆改动Y值数据,编制新的补字程序,对轧辊商标字间距进行优化,有效解决了轧槽商标在轧制过程中轧辊掉块的问题,提高了轧槽过钢量。这一举动,赢得大家的一致好评。他说,“干工作只要思想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

        他用心做事,以实际行动感染身边人,带动班组员工积极参与降本增效、修旧利废、岗位创新等工作。因此,被大家称为“拼命三郎”。一次检修中,他带领班组骨干对模块轧机进行改造,却临时接到通知,要协助高线校正精轧机组大电机编码器底座。由于模块轧机改造距离开机试轧仅剩24小时,为不影响进度,他将人员合理安排好后,立即协助校正编码器底座。由于精轧电机编码器空间狭小,盘车困难,他绑好安全带,快速进入精轧电机坑内。只见他紧盯百分表,紧螺栓、松螺栓、垫铜皮……表情凝重,动作娴熟,身体僵硬了,就稍微改变一下姿势,就这样坚持在狭小的空间作业,直至盘车工作顺利结束。待他从精轧电机坑内出来时,身上沾满了污泥,黑漆漆的脸颊在汗水的冲刷下斑斑点点……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正长。”这就是云胜奇,他坚信,只有不断历练、突破自我,才能让青春在十里钢城绽放异彩!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