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共青团工作

厚植青年人才沃土 激发青年人才活力

2022-11-10 17:55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胜笃

        今年以来,借公司三项制度改革之东风,储运中心从打造高质量平台、建设青年人才工程、抓好青年人才队伍抓起,扎实部署以德聚才、靶向引才、科学用才的长效战略,采取多项措施不断激发青年人才干事动能,为储运中心保供服务升级和创新注入新活力。

        两眼向内,提升青年人才培养速度

        按照“青年人才培育”“促进大学生快速成长”战略,结合各作业区工作实际,该单位关心青年大学生工作生活状况,不定期组织召开大学生座谈会,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大胆启用青年大学生,尽最大可能发挥他们的创新潜能。摸清各作业区人力资源结构,及时调整各类人员组成结构,大力推行“以老带新”“岗位成才”举措,调动青年人才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各项工作任务高效完成。同时在各作业区关键岗位,通过内部公开竞聘,将年富力强、业务精干的青年人才送到最前沿,充分展示他们的才华与特长,解决岗位人才短缺的被动局面。

        掌舵护航,筑牢青年人才思想之基

        储运中心组织青年员工深入红色教育基地、敬老院,开展“不忘初心”“弘扬爱国主义”“尊老爱幼”等主题教育,培养青年员工知恩、感恩、报恩情怀,激发他们敬业爱岗精神。同时举办知识擂台赛、演讲比赛、参与老前辈老职工专题访谈活动,引导他们奋发向上,争当新时代有为青年;通过廉洁警示案例专题教育、廉洁先进典型事迹宣讲等形式,引导青年人才树牢正确从业观,时刻守住廉洁底线;对拟提拔的后备青年人才“开小灶”,重点培养、帮扶,为其未来发展出谋划策。

        搭建平台,营造青年人才成长环境

        坚持“以赛促学、以赛选苗”理念,发挥“赛马”机制作用,通过“万笔业务无差错”竞赛,为发现青年人才提供最佳机会。以陕钢集团、公司各类培训为契机,推荐优秀青年人才参加培训,不断提升青年人才成长速度。搭建岗位交流平台,经过层层推荐,将有潜力有能力的青年安排到各岗位,由各作业区实施监督管理,给予专业技术培训,促进干部管理能力提升。同时加大专业人才工作室、工作站平台建设,坚持师带徒机制,开展一专多能人才培育,促进人尽其才工作落实,为青年人才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