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 文化动态

艰难方显勇毅 磨砺始得玉成

——记公司2020年度设备管理突出贡献个人陈凯

2021-02-08 08:33    来源:轧钢厂    作者:党青霞

        自2006年参加工作以来,他敢于面对挑战,勇于攻坚克难,以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的务实精神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曾先后荣获2018--2019年度陕钢集团优秀共产党员、龙钢公司2020年度设备管理突出贡献奖等荣誉,他就是轧钢厂棒一作业区电气主管——陈凯。

初心不改 奋斗永无止境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他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学习,解难题、攻难关、做奉献,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棒一作业区是轧钢厂最早建立的一条轧线,设备相对老旧,刚接手棒一电气设备管理工作时,电气设备故障频发。面对这个“难啃的骨头”,他没有退缩,只要设备出现故障,他就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问题、找原因,保障轧线顺利生产。在2021年初大检修中,为保障检修工作高效开展,他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各个检修项目亲自抓具体、抓细节、抓落实,连续六个昼夜坚守现场,砥砺奋战,在设备调试期间,哪里有问题,他就在哪里。历经十二天,终于顺利完成各项电气设备检修、技改任务,为全年生产安全顺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多措并举 设备管理有妙招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2020年,他围绕TPM精益设备管理,坚持对员工日常关键设备和易发生故障的设备点检工作进行随机核查,以便及时解决设备存在隐患,使得整改率达100%,有力推动了设备高效运转。同时,他坚持用好钢博士智能管理平台,经济合理地储备备品备件,实现资源共享,以减少积压和浪费,确保设备点检的及时性和准确率,促进设备管理真正实现PDCA闭环管理。此外,他根据现场设备情况,进一步完善现场设备标识,梳理离线所有备件,并建立健全台账,对废旧备件部分零部件进行二次回收利用,提高电气元器件的使用率,为生产顺行提供了强有力的设备支撑。

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出实绩

        面对影响生产瓶颈和易出现故障的设备,他带领团队主动出击、迎难而上,对影响生产的电气设备控制方式进行了一系列改造,其中包括8#活套逻辑控制改造、18套传动柜升级改造、行车保磁系统改造等。2020年,因设备故障引起的月中废大幅降低,年综合创效155万余元。同时他瞄准降本增效工作,深挖内部潜力,先后实施了热送区辊道变频改造、入炉区辊道变频改造、冷却塔温度控制改造、轧槽过钢量自动显示改造等,累计改造50余项,创效500万余元。他也成为大家眼中名副其实的“节能增效轧制”之星。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陈凯将秉承初心,带领团队继续攻坚克难,扎实做好电气设备服务保障工作,为生产顺行保驾护航。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