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送清凉 送关爱 送健康

——龙钢公司工会扎实开展“送清凉”活动

2022-08-03 00:00    来源:行政管理部,工会办公室    作者:程疆娜 苏伟

        “快看,工会的同志又来送清凉了。”“好的,你先招呼停车,我这就去喊人。”这是8月2日,公司工会“送清凉”时,两名一线员工交谈的一幕。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为做好高温季节防暑降温工作,确保一线员工健康安全,公司工会以“不让一名员工”中暑为目标,广泛征求一线员工意见,采取“配给制”方式,以送清凉物资、送爱心小药箱、送政策宣传、送健康体检、送健康培训等方式,扎实开展“送清凉”活动。

        公司工会提前制定年度防暑降温方案,从冷饮、饮品、药品、设备设施、公开招标、人员管理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确保将外观良好、口感舒适、有利于人体健康的饮品送到广大员工手中。除此之外,公司工会还积极为员工普及防暑降温相关法律法规,帮助员工了解高温危害、掌握防护措施和个体防护方法,切实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确保员工平安度夏。截至目前,公司工会已开展各类宣传活动30余次,投放防暑降温物资10余批,累计配送防暑降温饮品3万余箱。

        与此同时,公司工会持续对班组、车间、科室配置的“爱心小药箱”进行完善,包括日常应急必备药品速效救心丸、复方丹参滴丸、烧伤膏、创可贴、云南白药气雾剂等13种药品,并定期补充更换。针对暑期作业特点,为一线岗位常态化配发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滴丸、龙虎人丹、电解质冲剂饮品、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为员工安全健康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

        为积极贯彻落实健康陕钢战略,公司工会按照“优先一线”的原则,组织员工到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韩城医院和韩城市矿务局总医院进行体检。体检项目包括内外科、血常规、心电图、B超、胸部CT,心动彩超等10余项,并为不同年龄阶段的员工量身制定体检方案,体现企业关怀。同时特邀韩城市人民医院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明富围绕员工心理健康主题进行授课,通过生动形象的事例、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员工普及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员工学会自我情绪调节,缓解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培养阳光健康的心态,积极看待当前形势,着力维护企业稳定发展大局。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