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工会动态

念好“服务经” 答好“增效卷”

2022-09-07 00:00    来源:综合服务公司    作者:史伟

        8月份,综合服务公司紧紧围绕“稳产、提质、降本、增效”经营主线,坚持以降成本、促服务、提效益为首要任务,紧盯三个导向,以提升服务水平、降低经营成本为抓手,抓挖潜增效、抓成本管理,助力公司早日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让“修旧利废”成为降本常态

        “李工,这个还能修吗?您看下。”“没问题,可以修,这几个我已经修好了,您先拿去用。”近期,修旧利废在综合服务公司已成为工作日常,大到建筑安装所需的备品备件,小到员工公寓的水龙头、马桶刷、拖把、簸箕等,对于损坏的物品经过维修工的修理再利用,让其继续发挥作用。

        为了鼓励员工对日常废旧材料再次利用,综合服务公司还推出奖励激励政策,在节省费用的同时,激发员工修旧利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作为公司的服务保障部门,我们的效益都是从一分一厘省出来的,大家要从节约一度电、一张纸做起,不断深挖废旧物资的再利用价值,合理控制成本消耗,让降本增效深入思想、深入人心。”该公司总经理说道。

        目前,该单位已将易耗品消耗定额、定量上墙,实现了“交坏领好,交旧仍领旧”的常态化。

        既要会干更要会算

        近日,纯净水站的杨军十分忙碌。原来他正在对8月份纯净水材料费用节约情况进行核算,“要从瓶坯、水桶的采购开始全工序降本,在工序上实现三项工序到两项工序的优化,争取费用再降低5%。”

        面对全年经营指标任务,该单位按照“稳定顺行、低耗低成本”的基本原则,建立“强管理、提服务、控成本、拓业务”四项创效增效工作,坚持经营工作既算眼前账、也算长远账,既算局部账、也算整体账,从小处着眼、细处着手,逐月对各板块确立的成本费用控制目标进行严格考核,对可控费用坚持归口管理,按科室、班组、岗位层层分解费用指标,做到精打细算。同时实行主管领导连带制,确保各项费用管控到每月、每周,让经营管理逐步向“精益式”转变。

        用服务软实力助推生产经营

        “服务主业、服务员工是我们工作的基础,所以,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员工满意度也是提升经营效益的重要一环。”该单位后勤保障负责人说道。

        8月份以来,该单位在新入职大学生住宿、大型活动餐饮住宿筹备、广告设计制作、商超商品配送、生产检修送餐等工作上,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通过餐厅微笑服务、公寓楼“三心”服务、商超“标准化”服务等服务品牌的打造,不断提升员工满意率,让服务软实力成为公司的竞争力、生产力。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综合服务公司将持续在“降成本、促服务、提效益”的目标任务上稳扎稳打,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四个链”,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把好成本管控关,算好收支平衡账,为公司打赢扭亏为盈翻身仗贡献综合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