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以“三三法”塑造青年干部培训班管理品牌

2020-12-14 11:28    来源:行政管理部    作者:郝武娟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狠抓青年人才培养,基于青年人才个人特质、心理需求、接受潜力、价值观、工作效率及方式等方面的独特性,从制度、学习、活动等要素筹划点出发,以激励与考核为手段,通过不断探索,青干班以三大模式和平台,塑造了约束力、创新力、青年活力三个特色品牌。

        雁行模式助力“行为”文化引领管理。在班级管理中推行雁行模式,引导大家朝着相同目标,自觉自愿跟着团队走,共享领导权,互相扶持激励,促使团队管理省心省力。目前7名总支委员轮流管理班级,3名支部委员轮值管理小组。

        积分模式助力“行为”文化创新管理。在学员管理中推行积分模式,控过程、详计划、抓结果,以课堂效果与价值观定量考核为主,从固定积分、浮动积分、其他积分等多角度入手,倡导学员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目前学员积分均已达17分。

        研讨模式助力“行为”文化提升管理。在组织绩效管理中推行研讨模式,以“头脑风暴”为主,刺激全员都行动,努力为解决影响和制约生产经营过程中的突出问题,提供建设性意见与建议,共征集到二次能源利用、冷床余热利用,废旧钻杆回收、3#磨机改造等10余条建议。

        行为规范平台“铸魂”夯实文化根基。培训班聚焦早操、课堂、笔记三大板块,把列队点名、晨跑团建、手机集中管理、课前分享演讲、课堂积极互动、课后随机提问、笔记“大检阅”作为一套规范操作程序,突出了青年干部的自律性,促使全员形成了高度的自我约束力和行为自觉性。

        课前15分钟平台“育人”提升干部素质。培训班利用每次课前15分钟,聚焦政策法规、典型事迹、价值引领三大模块,以行业发展、专业学习、新闻时事等为素材,策划活动展现了学员创新力。目前10名学员已做了专业与励志演讲,突出了青年干部的创造性,促使青年干部形成了敢闯敢创的行为意识。

        开放式组织生活平台“塑形”打造班级特色。培训班利用每日晚上时间,依托主题活动、组织生活会等载体,创新活动方式,策划了“全员问题大征集”、辩论赛、“全工序降本增效研讨”等活动,突出了青年干部的影响力,全面释放了青年活力,形成了积极向上的专业素养。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