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严把“三道关” 班组建设再提速

2020-12-16 00:00    来源:轧钢厂    作者:孙亚荣

        进入12月份,轧钢厂持续加强班组基础建设,通过严抓安全管理、职工素质以及降本增效等工作,促使全年各项工作圆满收官。

严把安全关,筑牢“防火墙”

        该单位坚持“事故不为零,一切皆为零”的安全绩效观,将班组作为安全管理的前沿阵地,持续加强和改进班组安全建设。在打造安全型班组过程中,秉持“严、细、实”的管理理念,从“严”贯彻落实分厂和公司关于安全生产的相关规定,严格按制度办事,对违章违规行为进行通报曝光,严肃处理;从“细”节做起,务求“实”效,把安全应知应会检查、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各项工作落实与绩效挂钩,做到奖罚分明,切实夯实各级人员安全责任。

严把提素关,激发“鲜活力”

        该单位将创建学习型班组作为推进班组建设的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班前会、周例会的集中优势,坚持“每日一题、每月月考”,对党建、安全环保、企业文明创建等方面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抽查,提升全员综合素养。同时,依托班组“2323”模式,要求各区域从规范班前会流程、人员着装、班前宣誓、对外活动等方面抓起,逐步提升员工素养。并定期组织内部班组开展“对标学习提升”活动,充分借鉴兄弟单位在班组建设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从而达到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目的,进一步激发班组活力。

严把成本关,过好“紧日子”

        该单位将过“紧日子”的思想融入班组建设中,在班组建设中引入精打细算的班组核算管理理念,通过规范班组内部考核办法,结合生产经营工作,将各班组成材率、产量、误机、质量、成本消耗等指标细化到班组,分解到人,并与当班员工绩效挂钩,实现“成本班班算、收入班班见”。同时,通过“赛马”机制,开展班组劳动竞赛,每月根据班组安全生产、质量和备件消耗等情况,进行考核打分,奖优罚劣,最终实现成本效益最大化。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