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团结协作 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班组

2020-12-23 00:00    来源:能源检计量中心    作者:王进 冯甲平

        在十里钢城有这样一个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团队,他们主要承担公司结构件制作、备品备件加工、水系统管道安装、水源井维修以及各单位日常检修等工作,在技术上他们精益求精,完成了许多高难度、复杂艰巨的生产任务,多次获得安全标准化星级达标班组荣誉。这个团队就是能源检计量中心机修作业区钳焊一班。

规范班组管理 夯实基础

        结合公司精益安全管理模式,按照班组安全能力绩效考评细则,该班组建立完善了班组安全管理动态台账、静态台账和成果台账,积极开展班中巡查、隐患排查、安全行为观察等活动。在每项非常规作业前,自主召开检修交底会,由班组长、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讲解检修作业危险因素,严格落实现场安全交底制度,确保每次检修都能安全顺利完成。

重视安全教育 强化管控

        该班组将安全教育培训计划细化到月,全面学习安全文件、应急救援知识、事故警示教育、防护用品的正确使用等安全知识。定期开展班组安全活动,通过现身说法、“吓一跳”安全分享、典型事故案例视频学习等形式,让班组员工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感受事故危害,不断强化自觉遵章守纪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思想防线。

注重文化建设凝心聚力

        打造师徒结对模范班组,建立师徒责任制,签订师徒结对合同,进行结对培训及考核。在经验丰富的师傅们的言传身教下,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该班组传承下来,班组优秀人才不断涌现,先后涌现出“陕西省技术能手”“陕钢集团技术能手”“公司先进个人”等先进典型。如今,“匠心传承、超越自我”已成为该班组的管理理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