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之家 组织建设

坚持完善基础 努力构建班组建设新格局

2021-01-23 08:23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张鹏飞

        2021年,储运中心主动出击,适应新发展,树立新理念,理出新思路,稳步推进班组基础建设再完善,努力构建班组建设新格局。

打造“六型班组”,激发班组新活力

        储运中心积极创新、大胆实践,将班组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为铁前物料运输保障注入新活力。以创建“六型班组”(学习型、技能型、安全型、效益型、创新型、和谐型)为目标,将班组打造成管理科学、创新进取、效益明显、团结向上的和谐团队,最大限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员工切身利益。各作业区对管理经验进行总结和整合,以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和员工素质提升为重点,持续强化班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执行能力、管理能力、团队向心力,稳步提升员工想安全事,干标准活,当安全人的积极性。

打造“兵头将尾”,练就金牌班组长

        班组长是班组的管理和组织者,起着“兵头将尾”的作用。储运中心把提升班组长素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始终把班组长的选拔、培训和管理作为重中之重。通过民主推选、公开竞聘等方式,将一大批素质高、业务精、懂技术、会管理的优秀员工选拔到班组长管理岗位,充分调动班组员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与此同时,依托“员工素质提升”工程,开展“金牌班组长”评比活动,各作业区赋予班组长现场管理权、劳动组织权,奖惩建议权等,将班组管理由被动型、服从型向自主型、创新型转变,对班组长的管理成效进行可量化、可视化评比,做到班组管理有痕迹、有表彰、有考核,充分发挥班组长在班组建设中的“兵头将尾”作用。

强化“三小一练”,全员素质稳提升

        储运中心扎实推进以“讲小故事、创小成果、编小案例和练绝技、绝招、绝活”为主要内容的“三小一练”职工素质提升行动,各作业区依托班组“三本账”,持续强化“三小一练”成效,将班组员工分享、岗位创新、SOP标准化作业等成果用小故事、小成果、小案例的形式,记入班组成果台账中。同时,依托劳动竞赛、技术比武活动开展岗位员工“绝招、绝技、绝活”展示,激发全员积极参与技术比武和劳动竞赛的热情,构建起“全域覆盖、全员参与、全方位推进”的劳动竞赛新格局,凝聚广大员工建功立业的磅礴力量。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