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蓝色的日子 明亮的未来

2017-11-14 10:30    来源:

夜幕笼罩,月光倾泻,给这微凉的大地披上了朦胧的纱衣。秋风渐起,轻吻着每一个行人的脸颊,城市渐渐散去了繁华,汽笛声也催促着行人,快点回家。不远处传来了几缕歌声,会是谁呢?

昏黄的灯光下,那个人影逐渐清晰起来,一身蓝色的工服映衬着闪亮的帽子,如同跳动的音符般打破这深邃的夜,看起来他一点也不疲惫。

他轻轻开了门,脱下工服将它们小心翼翼叠好,将帽子轻轻放在衣服上,摁了摁,盯了一会,对,他喜欢这种蓝——一种带给人安全的颜色,一时间他嘴角浮出微笑。洗漱罢,他走到熟睡的女儿和妻子旁,轻轻帮妻子掖好被角,温柔地在女儿嘟嘟的小脸蛋上轻轻一吻。今夜,他注定无法入眠:除了眼前最能让他温柔以待、充满幸福的妻女,还有就是下班时在厂里学习的“党的十九大报告”,也让他内心澎湃不已。透过屏幕,他真切地感受到国家领导人带领中国走向繁荣和富强的信心。特别是报告中“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的声音不绝于耳。

是啊,想起爷爷奶奶在村里“幸福苑”的美好生活,吃饭不用操心了,休闲娱乐也不用儿孙天天发愁了,他们有自己的“朋友圈”,自己的娱乐活动;女儿幼儿园娱乐设施、教学质量也都是最先进的,每天都是蹦蹦跳跳去上学,他还能通过视频媒介随时了解女儿的上学状态;最重要的是这一切的稳妥安排,让他和妻子更安心、更有动力好好上班了。他真心觉得他生在了一个最美好的年代,这种幸福感让他感恩、知足、奋进!特别是在最近一两年,公司盈利的消息如同那喜鹊的叫声频频传来,他较以前更是干劲十足,信心倍增。虽然上班很累,但是只要他有空他很乐意将厂里发生的事与妻女、父母在茶余饭后做以探讨:他向家人绘声绘色地描述着厂里又有哪些生产上的突破;自己和工友们平时上班是如何精益求进;面对生产技术难题,他们又是如何克服困难,层层突破……而妻子、父母不仅是他最忠实的听众,还会偶尔给予他一些建议,甚至发生热烈的讨论,他们鼓励他勤奋上进,像企业一样每一年、每一天都走在进步的路上。他深以为然,而且,这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感到充实、自豪。

而今,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昭示着党正在以新的姿态迎接新的未来,而他也暗自下决心,承党的恩泽努力工作,在新时代里以新的面貌开创幸福新生活!

迷迷糊糊中他听见了闹铃声,于是迅速穿好工装,戴着那闪亮的蓝帽子,奔向阳光,奔向新征途。(轧钢厂 李龙)

上一篇: 黄河忆
下一篇:党,我想对你说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