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梦想在汗水与钢花里飞扬

——轧钢厂锻炼心得体会

2017-11-17 18:52    来源:

为期七天的下基层锻炼生活,在紧张的节奏中结束了,那些可爱的脸庞,灿烂的笑容以及这段时间里的点点滴滴却依旧历历在目,难以忘怀……

安全是第一要务

从分厂级的安全学习开始,我们就已经感受到轧钢厂的紧张、有序、快节奏和高效率的工作作风。在安全员的带领下,我们进入那雄伟高大的红色厂房,码得整整齐齐的钢筋垛子,高空中呼啸而过紧张有序工作的行车,冷床上热气升腾的排排钢筋,轧辊里高速穿过的那一道道飞溅着钢花的“龙钢红”……无不让我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这是一个危险重重的环境,一个“和时间赛跑”的战场,一个挥洒青春实现理想的梦工厂。

质量是产品的生命

程班长带领我们实地观看了轧钢生产的工艺流程和主要设备,让我们对轧钢有一个全面系统的了解,并让我们观看了几种不合格的产品,他从外观特征、造成原因和改进措施等方面给我们做了详细的讲述。我想,“禹龙”品牌之所以能在市场上长盛不衰,得益于生产环节上的每一位工人的精细操作和辛勤汗水,得益于生产控制部门的科学管理和质检部门的层层严格把关,得益于“顾客至上,品质第一”的经营理念……这就是“禹龙”精神,一种坚强不屈、坚韧不拔、不畏风雨、始终如一的高贵品质。

技术创新是我们的不懈追求

有一天,程班长向我们提出,他们需要机械设备和工艺设计专业人员帮助他们完成一项技术革新与改进,他和我们讨论,看能不能在九米和十二米混剪时,加一道运输辊道,将剪余下的非定尺钢筋通过运输辊道运走,以免占用工作平台,并且浪费太多人力。我们和程班长一起去现场仔细察看了看现有的场地和设备,从土建、设备和工艺角度进行分析、讨论,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深入探讨和研究这个问题,如果能为车间在技术革新和工艺改进方面做出一点点贡献,我想我们会非常欣慰。

互相学习 共同进步

到4CS进行学习,操作工一边操作,一边给我们简单介绍了4CS的岗位职责、操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我们对基层的轧钢工人充满了崇敬,他们在如此艰苦的环境中坚守岗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坚韧的力量,这个力量也将鼓舞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怕苦,不畏难,勇挑重担。休息时,工人向我们询问关于公司电大学习的情况,我们也毫无保留地把自己的所学所知倾囊相授,"三人行,必有吾师焉。”我们形成了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良好互助模式!

快乐的日子总显短暂!下基层锻炼虽已结束,但好在它是我了解、学习轧钢知识的起始,而非终点,我将珍藏这段记忆,让它继续鼓舞我,在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畏困难,奋勇向前!(规划发展部 惠妮妮)

上一篇: 奶奶的热炕
下一篇:那一抹蓝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