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身 影

2018-12-17 19:48    来源:    作者:能源检计量中心 孙玉侠

他,平凡而朴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工作;他,任劳任怨,默默无闻,从不怨天尤人;他,当我们还在酣梦中时,他已经奋战在孤寂的道路上……他就是龙钢的一名环卫工人。

每天清晨,当我坐着公交车上班,到废水处理站下车时,总能看见一个身影,他正埋头扫地,那唰――唰――唰的扫地声,好有节奏感,仿佛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奏出一曲美妙的乐章。他是一位老者,身穿黄马甲,头戴一顶红帽子,走路一瘸一拐,他还有一个最大的爱好,就是清扫马路时喜欢听音乐,时而秦腔,时而流行音乐,时而经典老歌,在音乐的旋律中,他乐此不疲。众所周知,环卫工作脏、苦、累,负责区域比较大,加之生产区车流大,战线长,也有一定的危险性,给清扫带来很大的困难。但是他从来没有一丝怠慢,认真的清扫每一条道路,无论是车上掉下来的物料颗粒,还是行人扔下的烟头,纸屑,他都能不辞辛苦的把它们彻底清理干净。

他是个善良,乐于助人的老人,周一、周四是公司的清洁日,岗位附近的绿化区域和人行道是我们深井班的卫生区域,每当我们清扫自己的卫生区域时,他总是不请自来,面带微笑,帮我们清理枯叶,垃圾。看着他一锨一锨的把垃圾倒入他的三轮车里,一种敬仰之心油然而生,他用辛勤的汗水,艰辛的劳动,甚至是身体健康换来了龙钢整洁的道路环境,使我们的工作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多少个日子,披星戴月,他重复着简单的工作,在拂晓前清扫龙钢大小主干道的污秽,给我们带来一个洁净、清新的工作环境。是他,用身影点缀龙钢美丽的风景,无论春夏秋冬,无论风霜雨雪。

生活中从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看着一瘸一拐的他渐行渐远的身影,这时候我才发现他才是真正值得敬佩的人,他扫出了清爽、干净、整洁的道路,更扫净了每个人的心灵,他才是这世间最美的存在。他在平凡中孕育着伟大,在平凡中绽放着光芒和璀璨!

上一篇: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