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最美的遇见

——写给女儿柠檬

2019-02-18 14:59    来源:    作者:行政管理部 母果帅

佛说:遇见是每个人一生的反复修行。我等候了300多天,想着如何与你相遇,可你来临的时刻还是让我猝不及防。也请你原谅我不是第一个拥抱的你,因为我从未见过我最美的妻子如此憔悴。但是你在这个世间的第一次熟睡,我一直陪着你。我怕夜凉着你,也想好好看看朝思暮想的你。不知等你青丝如瀑布时,还能否记起,我曾带你去过我孩童时最喜欢的地方,有座古塔、有条被被翠松簇拥的古道,还有兜兜转转的青石巷。

遇见你,我听过最美的乐章便是你的欢笑。我知道有一天你会远去,追着梦奔着远方。

所以我认真的看着每个清晨太阳余晖轻抚着熟睡的你;也盼着每天进门你一边欢笑一边蹒跚的扑进我的怀里。

遇见你,我砍光了我满山的荆棘。铺了草、种了花、栽了树、还在山顶盖了座亭子,亭子里到处都是关于你的点点滴滴,还能在亭子里,听见回荡在山谷里,你肆意的欢笑。

遇见你,我怕三冬深寒、我怕春雨薄凉、我怕你出门会着风雪、我怕你不遇良人,却见虎狼、我怕你因悲苦彷徨、我怕你因苦辣推诿、我怕你经遇苦难。我多想抱着你远离时光,这样我便不再害怕。这样还不会有你青春与我争吵,也不会有你长发齐腰拉着我看你喜爱的嫁衣,我还得轻言欢笑。我怕我会变老,受不了一次次分别时站台的纷扰。

佛说:遇见是反复的修行,可遇见你只有一次,恰好我还年少,可以有很多时间来与你一起不辜负这次最美的遇见。

上一篇: 生的渴望
下一篇:元宵今宵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