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我的梅姐

2021-05-11 14:41    来源:轧钢厂    作者:杨冰

        明天就是母亲节了,“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这句话估计形容的是大部分人的母亲,而我的母亲,她是一个“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般的人,说她是80、90后,我觉得也不为过,我们姐弟三个都称呼她为——梅姐。

        梅姐喜欢新鲜事物。最开始流行网上购物的时候,她比我都先开始尝试。比如给外婆外公爷爷奶奶买鞋子、衣服,给父亲买剃须刀、茶具,给我们买学习用品、玩具,最后还不忘给家里添置一些时兴的摆件及日常用品。我们总说,您买的合适吗?她说有她自己的一套购买方法,比如根据身高、体重确定尺码,根据评论对比质量等等,所购之物基本上都比较合适。她还喜欢把实惠的东西推荐给邻居和朋友,让她们也能体会到实实在在的网购福利。

        梅姐爱看书。还记得小时候,她不断教导我们:“你们一定要多读书,书中自有黄金屋!”陈忠实先生的《白鹿原》这本书她看了好几遍,几乎能倒背如流,《白鹿原》电视剧开播时,她每集都不落下,后来她还去了西安的白鹿原进行实地观景。除了这些记录时代变迁的书籍之外,她还喜欢一些旅游纪实类的书,她说,读着这些书就仿佛置身于这些美景中,她还说她很想去看看西藏,看看那里的雪山和草原。

        梅姐一直坚持献血,家里的献血证已经有两大摞了,她说这是一举两得的事,对别人有益自己也健康。同时她还养成了每天午休的好习惯,早上她第一个起床,将家里打扫一遍后就开始准备一家人的早餐,吃完午饭后她会准时到屋里小憩半小时,午休过后,她的身影便又活力满满地出现在我们面前。她说,一个人首先要照顾好自己,这样才能帮衬上别人,不拖累儿女。

        梅姐还是一位创业者。一直以来,她的主业就是照顾我们姐弟三人的生活起居,从我们出生一直到小学、中学,她始终是家里那个起早贪黑默默无闻的家庭主妇,后来我们都长大了,她才有了自己的闲暇时间,于是她便开始筹备自己开店的事,她先后到汉中、成都等地考察学习,后来就有了家门口这家小店——柳小姐串串香,因为她的娘家在柳枝村所以就取了这个名字。说起经营之道,她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干净卫生排第一,实惠亲民最重要,美食味道留唇齿,下次一定还会来!”

        梅姐常给我说,如果时光再倒退三十年,她想去当兵,到祖国最远的地方守卫边疆。每次谈起这个话题,我总是有点想要泪奔!这不就是一个活脱脱的新时代女性吗?自立自强,爱国敬业,传承好家风,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用奋斗描绘小康幸福图景,发挥巾帼力量 。

        有人说梅姐“心宽体胖”,可是人生不就是需要有她这种生活态度吗?母亲节来临之际,我愿我的梅姐永远“心宽体胖”,也愿所有母亲青春永驻、活力满满!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