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我的母亲

2021-05-22 18:40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记忆中小时候唱过最多的歌曲就是关于母亲的,比如《世上只有妈妈好》《烛光里的妈妈》等,“母爱”这两个字,永远是温暖的。母爱不仅仅是我顺境时的爱与包容,还有我遭遇挫折时候的关怀以及温暖。只要母亲一直在身边,那永远都是幸福的。

        我的母亲,是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兢兢业业的她在教学岗位上一待就是30年,学生桃李满天下。在我的记忆里,身为人民教师的她总是早出晚归。可能是因为职业的原因,母亲不光对自己的学生学习严厉,对我的学习也特别严厉。小时候的我性格比较叛逆,爱贪玩晚上不按时回家,母亲总是严厉地训斥我,让我罚站教育。当我写作业遇到不会做的数学题时,母亲总是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弄懂弄会为止,每次月考试卷上的错题,她总是帮我圈出来,给我认真分析总结,确保下次考试不犯错误。正是有了母亲这样严格的要求,我的学习成绩有了显著提升。母亲,不仅是工作上出色,而且把家里的事务也打理得井井有条,让父亲能安心地在外工作。她不是一个女强人,但她是一位内心强大的女人,用心呵护着我们这个家庭。我为我的母亲而骄傲。

        如今,我和妹妹都已经结婚成家,去年母亲也顺利办理了退休手续。但是,母亲为了我能够安心工作,主动承担起帮我照顾孩子的重任。每天她都会很早起来,为孩子做好热腾腾的饭菜,每天准时接送孩子上学和放学。除此之外,她还坚持每天给孙子辅导学习,纠正每个拼音的错误发音。今年我的孩子五岁了,唐诗宋词很多都会背了,这些都是母亲的功劳。有时候在家里,因为家庭琐事我和妻子有矛盾时,也是母亲出来圆场,劝完我再劝妻子,母亲用她如水的性格维护着家庭的和谐,让我们的家庭永远其乐融融。

        母亲今年已经五十多岁了,保持乐观心态的她仍坚持每天锻炼身体,闲暇时间拍抖音娱乐。幸福生活是要靠奋斗的,我想在以后的生活中应该努力工作、努力奋斗,把自己的家庭经营好,让日子过得红红火火。

        人们经常说“血浓于水”,母亲是我的启蒙老师,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她教会了宽容、善良、理解等,这都是我人生中的宝贵精神财富,让我受益终生。今后我也会将爱传承下去,做好孩子的启蒙老师,让他终身受益。

上一篇: 我的梅姐
下一篇:家乡的路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