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父亲的爱

2021-06-18 08:21    来源:轧钢厂    作者:贾丹丹

        谈起父爱,多数人想到的就是伟大、沉默、威严。

        在大多数中国家庭中,父亲作为家中的顶梁柱,承担着家里大部分开支,既要赡养父母,又要照顾子女,肩上的担子很重,或许是因为生活的重担,让他们变得沉默寡言,或许是他们本身就不善言辞,总之,他们对子女的爱是悄无声息、不求回报的付出。

        我的父亲,对我的爱也是如此。印象中的父亲,一身牛脾气,但凡做出的决定,基本上就没有改变的。母亲去世得早,奶奶眼睛不太好,加上我们姐弟三个,生活的重担全部落在父亲肩上。

        那时候,家里很穷,弟弟打小身体就不好,成为医院的常客,医疗诊治费让拮据的生活更是入不敷出,但是,为了家里的正常开支,父亲每天都要工作十八个小时,没有一天休息时间,尽管如此奔波,如此辛苦,仍旧欠了邻居们一大笔钱。邻居们看我们的日子过得着实艰难,就说欠的钱不用还了,但是父亲是个讲信用的人,许下的承诺再难也要完成,日复一日,历经春夏秋冬,这笔数额不小的外债在父亲五十岁的时候终于还完。

        在我印象中,父亲的衣服总是只要能穿就继续穿,但是对我们姐弟来说,永远都是尽他所能给予最好的。父爱从来都是默默地付出和无私奉献,宁愿委屈自己,也不愿儿女受半点委屈。

        每个小姑娘都有一个公主梦,记忆中,有次和父亲逛街,看到别的小朋友买洋娃娃,自己也很想要,可是我知道,家里条件不好,每一分钱都要花在刀刃上,当时父亲问我,“你想要那个洋娃娃吗?想要的话给你买。”我违心地说,“我不想要。”后来,每次路过那家商店都会偷偷地看那个洋娃娃,梦想着自己也能拥有一个漂亮的洋娃娃。一个月后,那个洋娃娃竟然以生日礼物的名义出现在我的书桌上,看见的那一刻,我幸福地喊叫出来……我知道,父亲的爱一直都在我身旁。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父爱一直紧跟其后,他如山一般高大巍峨,支撑我踏实的前行;如大海般深沉而宽广坦荡,包容我无数次地过失。在我心中,父亲就是我的避风港,是我有力的靠山。如果把父爱比作一把伞,他就是平日里搁置一旁,每逢下雨天,一定会给我撑起一片天地的那个人。

上一篇: 我的父亲
下一篇:父爱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