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清晨醒来 记得微笑

2021-06-18 14:18    来源:炼铁厂    作者:刘燕

       清晨的每一缕阳光、每一声鸟鸣、每一声问候都在唤醒我们,新的一天开始了!天空很蓝,阳光灿烂,微风正甜,我们要记得微笑,元气满满地去开启美好的一天。

       清晨醒来,记得微笑,努力活成父母放心的样子。我们每个人都是父母心中的小公主、小王子,父母将我们养育成人,看着我们成家立业,父母却随着时间在慢慢老去,我们应该多回家陪陪父母,和母亲聊聊生活琐事,和父亲谈谈工作状况,陪着父母一起做一顿丰盛的晚餐,带着父母去旅游散散心。我们也要经营好自己的小家庭,教育好自己的孩子,家庭幸福、工作顺利,生活蒸蒸日上,父母会真心为我们高兴,也会安心地享受他们的晚年生活。

       清晨醒来,记得微笑,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我们要做一个温暖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奔赴一切简单快乐的生活。每天醒来告诉自己:我真的很棒,我很幸福。不要去抱怨生活,要原谅生活中一切不完美的存在。我们应该感谢生活,因为生活有剥夺,也有馈赠。虽然剥夺了我们自由的时间,剥夺了我们限量的青春时光,但同样馈赠了我们幸福美满的家庭,馈赠了我们活泼可爱的孩子,馈赠了我们父母身体健康,馈赠了我们一份自己热爱的工作……我们要努力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努力经营好生活,教育好孩子,努力认真地工作,让自己拥有自律的生活、舒心的社交圈。抽出闲暇的时间,去美容、去健身、去放松自己、去爱惜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让自己在流逝的青春中、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给自己留一片小小的天地,调节偶尔的小小负面情绪,发泄偶尔的小任性。然后再回过头来,重新面对这依旧美好的生活,做一个快乐的自己,完美的自己。

       清晨醒来,记得微笑,努力活成孩子们骄傲的样子。孩子是上天赐予我们最完美的礼物,我们不要去吼孩子,不要去催孩子,不要去逼孩子,不要总拿自己的孩子与别人家的孩子比较,因为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不可复制的。孩子不必多么完美,也不必多么优秀,但一定要快乐地成长。身为家长,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面临的每一项新的问题,我们要合理地化解,适当地撑腰,让孩子不必软弱,更不能咄咄逼人。管理孩子一定要言出必行,答应孩子的事情一定要做,许下的承诺,一定要兑现。要做孩子眼中“说话算数”的家长。用心去面对每一天,从容自信地去经营生活,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给孩子创造温暖有爱的家庭环境,让孩子在爱的环境下茁壮成长,让孩子的内心充满阳光、自信,有力量。家长的一言一行都是言传身教,孩子每天吸收家长赋予的正能量,感受着榜样的力量,便会认真地学习、快乐地生活,自然会成长得越来越优秀。

       清晨醒来,记得微笑,带着昨天的未完成,在新的一天跑向未来。我们要带着阳光和美好的信念一路向前冲,不一定要乘风破浪,但一定要向阳而生。

上一篇: 父爱
下一篇:又到“麦天”时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