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那些花儿曾告诉我

2021-07-12 11:52    来源:炼钢厂    作者:徐云仙

        春去夏来,太匆匆,谢了春红。桃花虽已败,荷花却正当时。这些不同时节绽放的花儿,曾悄悄地说了很多秘密,只要你用心去倾听。而它们曾告诉我的,我也将告诉你……

        一年之首,迎春花最早绽放。不出两月,杏花也开了、梨花开了、桃花也开了……这些花儿花期不同、次第绽放,不肯早一些,但绝不会晚一些。它们告诉我,万事万物都有各自的时节,到了绽放的季节就自然而然地会盛开。如果你现在还没有成功,那请你不要心急,也许属于你自己的季节还没有到来,你只需认真努力、静待花开。

        到了花开的季节,花儿竞相绽放、姹紫嫣红。桃花灼灼朵朵粉嫩、牡丹花姿态富贵、樱花繁盛如雪、荷花高贵典雅。每朵花的颜色各不相同、形态各有特点,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一朵。它们曾告诉我,你和别人都不一样,你是无法替代的你,你要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不必模仿任何人,也无须羡慕任何人。

        看前边的人们都围着一树花驻足不前,不时发出阵阵夸赞声,赶上前一看,这是一株高杆月季花,它开得那么繁盛、那么热烈,刷新了人们对月季花的固有印象。高杆月季是嫁接品种,所以才能开得如此美丽。月季花用自己的经历告诉你要追求人们的目光,人生就得折腾,就要求新求变,就得忍受疼痛、就得接受改造,才能绽放美丽。

        一场雨过后,你又去观赏那些美丽的花儿,你以为花儿还是一如往常地繁盛,可到了眼前,满地散落的花瓣,凋落成泥。你不禁扼腕叹息,恨晚来风疾。这凋零一地的花瓣告诉你,“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凡事一定得抓住机遇,在属于自己绽放的时节一定要抓住时机、努力绽放;证明自己、成全自己。

        看着眼前美丽的花儿,你发现有一朵花儿凋谢了,你愁容满面、忧伤不止。可转眼你又发现另一枝头似有一个花苞探出了头,很快就会绽放,你又欣喜满怀、高兴不已。这深藏的花骨朵儿告诉你,不要忧伤、不要叹息,总有希望在前方,生活总会有转机。今年凋谢花儿,明年还会绽放,它告诉我如果你现在失败了,这只是暂时的,只要你重整旗鼓、努力加油,待到春暖花开之时,你也会迎来自己的成功。

下一篇:夏夜喜雨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