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青春之歌》 奋斗之歌

2022-07-11 15:31    来源:轧钢厂    作者:崔媛

        青春,坚定初心选择;奋斗,铸就出彩梦想!

        ——题记

        夜晚,读完红色经典作品《青春之歌》,心情起伏澎湃。书中林道静等青年才俊,以饱满的热情、青春的活力、昂扬的斗志,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无私无畏的精神折射出年轻一代的荣光。

        《青春之歌》是一个时代的青年人精神面貌的折射,也是对于青年人的成长历程与梦想追求的真实写照,用以小见大的表现手法、语言平实质朴,而主题表现主要集中在书写青年人成长的孤独、对时代的追求与伤痛的自愈能力、青春的彷徨与追寻。林道静等青年铸就鲜明的时代烙印,其人生与时代紧密相连。《青春之歌》在激励青年一代增强责任意识、奋发向上方面传播了正能量,产生了巨大的社会影响力。

        青春的底色永远是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他们在奋斗中燃烧青春,在实干中淬炼青春。正是在短暂中燃烧不屈不挠的信仰、信念、信心,方显弥足珍贵。在我看来,《青春之歌》里林道静等人的奋斗过程,其实就是战胜困难、勇敢面对、坚持到底。投身于革命,他们以梦想的追求、成长的挑战揭露青春岁月的彷徨,同时也呼吁更多的青年人要勇于攀登,一往无前追求自己的梦想。

        青春的我们,站在人生的关键路口,应该准确自己的定位,才能顺应大势,找准前进的方向。青春与成长紧密相连,正是成长中的高兴、孤独、伤痛、迷茫等,才让青春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无论是在面对迷茫、困惑,或是追求真理的过程中,我们都应保持对生活的热情和一颗炽热的心,任何时候都不要轻易放弃心中的理想信仰,坚定初心选择。

        有人说,青年的成长是蜕变的过程,因为他们成长过程中会经历很多,有一人独行的孤单、有失而复得的窃喜、有迷茫困境的摸索与追寻……今日的我们,正面临着最好的发展时期,也面临着新的人生答卷,我们身处在一个美好时代,我们的祖国也在飞速发展,日益强大,放眼“深蓝”,“海牛Ⅱ号”钻机钻出231米的新纪录;遥望星空,“神州十四号”载人航天飞船闪耀宇宙星河;挺进经济特区,深圳前海开放开发、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这个时代需要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高精尖人才,同样也需要扎根一线、躬身耕耘的技术能手。因此,无论我们身处哪个行业、哪个岗位,只要尽最大努力发挥出自身价值,那么这场青春,便是无悔的青春。

        新时代必须要有新作为,我们要坚持青春的脚步不停歇,克服困难、挑战自己,找准生活的节奏与方向,磨练意志,成就梦想!

上一篇: 夏雨
下一篇:老冰棍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