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花开半夏

2022-07-22 10:36    来源:储运中心    作者:党博

        小暑已至,蝉鸣适时鸣叫,热浪滚滚中,夏雨瓢泼,真正的夏天款款而至。韩城的夏天是在南湖公园绿树成荫、花团锦簇及蛙鸣起伏声中唤醒的。夏日的风热情而奔放,潮湿而多情,南湖公园的月季在韩城璀璨夜色的催促声中次第绽放,艳红秀丽,喷薄着幽香,似那无尽的活力与青春,激情与生命力,热情奔放,扑面而来。

        象山西延大桥,磅礴巍峨,横跨东西,背靠象山,前俯市区。横架东西的钢索似那男人的双臂,孔武有力而又张弛有度,紧紧拥抱着韩城无垠的蓝天和脚下广袤的土地,深情凝望,铿锵守护。

        司马迁祠景区依山傍水,史圣精神高山仰止。司马迁景区以传承史记文化,守护国之瑰宝为己任,这里也是全国唯一一处缅怀史圣司马迁、领略史记文化的圣地,因此被称为“文史圣域”。一部《史记》,一支史笔,将千年历史文化的厚重与辉煌娓娓道来,更将史圣司马迁的铮铮铁骨与海纳百川的胸怀气度一一述说。

        神道岭景区蜿蜒盘旋,绵延数十公里,终年碧绿,是天然的氧吧,被称为“绿色宝库”,更是褐马鸡集中保护地,被赞为“野生动物王国”。薛峰水库和盘龙水库顺山而下,绵延不绝,哺育了韩城这片黄土高原上的明珠,更滋养了这一方热土上磅礴的热情和绵延不息的生命力。

        八百里秦川尘土飞扬,三千万秦人齐吼秦腔。陕西秦腔一声吼,黄土都要抖三抖。豪迈的韩城人民耿直爽朗、淳朴敦厚,伴随着黄土高坡的豪迈唱腔,走来了韩城独具特色的威风行鼓。粗犷豪迈的调子中,配合着密实的鼓点,艳丽多彩的“绕杆子”,声势浩大的行鼓队伍透漏出韩城人民朴实热烈的性格特点和强悍威武的黄土雄风,同时也镌刻了韩城人民威武澎湃的黄河魂。

        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蝉鸣声中,花开半夏。南湖公园里的荷花再次热烈绽放,清新淡雅,夏风微拂中,满目柔情,满面含香。荷叶的大圆与小圆错落有致,伴随着温热的夏风袅袅婷婷,上下摇曳。南湖公园的荷花已盛开,远方的游子啊,可曾背着厚厚的行囊,再次归来?

上一篇: 雨中梧桐
下一篇:爱在七夕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1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