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艺术园地 散文

遇见美好的时光

2022-08-19 15:09    来源:华龙公司    作者:王宁波

        最近总想起小时候的那些趣事,它们就像时光老人散落在地上的珍珠,装点着我美好的童年。

        我小的时候正是“喜欢生病”的时候。这话看似矛盾,实则是我非常简单的快乐。记得小时候,我和弟弟总是会“交替”着生病,总是我的小感冒刚好,弟弟就又发烧咳嗽了,如此这样重复了好几次,父母心疼得不行。那时,最近的小诊所在镇上,离我们家大概有两公里,当时人们出行基本靠走路,连黑色笨重的自行车也并不多见,所以,只要我和弟弟生病,父母就带着我们,一起走路去镇上的小诊所。如果我生病,爸爸就背着我,妈妈就手牵着弟弟,一家四口就这样“浩浩荡荡”地在路上走着,弟弟生病也同样可以享受到爸爸背着的幸福。父亲的背真的很暖,我感觉自己都快要被融化了。

        “喜欢生病”的原因除了不用走路之外,还因为可以吃到美味的罐头。小时候,虽然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好,可是只要我和弟弟生病,父母就会给我们买罐头吃。那时的罐头很受人们欢迎,有橘子罐头、梨罐头、水果什锦罐头、鹌鹑蛋罐头等,送礼和看望病人时通常都会捎上一些,收到的人也会觉得很荣幸。记得我们到镇上的小诊所打针时,通常都会疼得大哭一场,父母为了安抚我和弟弟,就会给生病打针的人买一瓶罐头,罐头的口味也由生病的人选。当时吃着甜甜的水果罐头,我就觉得非常快乐和幸福,打针的地方也就没那么疼了。

        时隔多年,现在想起这些小时候的趣事,我的嘴角依旧会微微上扬。在那个会因为一个棒棒糖、一根老冰棍、一个放飞的气球而高兴半天的年代,我拥有着简单和幸福的童年,尤其是在想起“喜欢生病”的那些点滴往事时,心底里忍不住泛起层层涟漪。《战国策》名篇《触龙说赵太后》中写道:“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而父母对我和弟弟的爱,又岂是“深远”二字所能说得完的。生病的我们,是幸福的;躺在父亲背上的我们,是幸福的;吃着美味罐头的我们,是幸福的……因为父母为我们撑起了一片天,所以不管遇到什么状况,我们都可以安逸度日。

        然而,父母会老去,我们也会长大。长大后的我们,肩上同样承担着为人父母的重大责任,此时方才真切体会到“养儿方知父母恩”的真谛。看着儿子嬉戏玩闹的身影,听着他那一声稚嫩的“爸爸”,不禁回想起自己如他这般年纪时的情景,彼时我拥有着简单快乐的童年,此时我亦希望儿子平安健康、幸福绵长。原来,“父母之爱子”真的会一代又一代传承下去,只是“爱”的方式与环境有所不同而已。

        正因为回忆的美好,所以我们才会忍不住回首;正因为父母无私的爱和付出,所以我们才会遇见美好的时光。

上一篇: 木叶动秋声
下一篇:浪漫的夏日夜晚
  • OA系统
  • 企业邮局
用户名:
密 码:
友情链接:
网站首页 | 公司简介 | 建言献策 | 企业邮局 | 联系我们
行政管理部:0913-5182286 党群工作部:0913-5182082 品牌营销部:0913-5182135
  
版权所有 陕西龙门钢铁有限责任公司 © 2024 陕ICP备05004228号

陕公网安备 61058102000140号